Tuesday 18 June 2013

曼谷好好食:地道好味魚蛋粉 ﹣ 榮泰 (Phrom Phong)



一直聽網友說榮泰魚多粉好好味! 好東西一定要和相公去吃喔~ 雖然不遠但等了又等,總沒機會去,上星期相公早放工,即去碰碰運氣,當下午茶來吃 (註:相公超挑吃,週末午餐要吃得好! 魚蛋粉雖好味但不在週末午餐 list 上,對晚餐要求更高,魚蛋粉不能在晚餐出現,冷氣是必須的,唉! 好難服侍耶! )



魚蛋車的格區和一般的街邊檔沒分別,只是榮泰有鋪位,大家不用坐街邊!
我們點了魚蛋肉碎湯粉,其實還有魚片和其他的,不過已賣完,粉有粗粉和幼米粉,我們要了粗粉,還有河粉、粉絲和黃麵。店子在 BTS Phrom Phong 站,即 Emporium/ EmQuartier/ Artbox 那個站,更多 Phrom Phong 附近推介按這裡



榮泰有兩個相連鋪位,一大一小,圖中是角落我小鋪,這家才好吃,我們太晚,4:30pm, 店子已收拾得7788,店子簡陋,尚算清潔,位子不算迫,當然沒冷氣,幸好人不多,不然要熱C了~


登!登! 登! 果然好吃! 魚蛋非常彈牙,有鮮味,有魚味(雖然有點廢話,但今時今日,當牛丸不再有牛,魚蛋可能是麵粉,有魚味的魚蛋是要讚的!)加了肉碎好像有點怪 (某人起初很抗拒),其實是劃龍點晴耶! 肉汁令湯汁層次更豐富,肉挺爽口的,還帶點香料的味道,令湯喝起來有點胡椒湯的感覺,微微的,卻濃耶~ 讚!



這次要了全有,魚蛋魚片肉碎加豬雜,愛辣的要叫 Tom Yum,就會給你辣辣版

另一推介是豬油渣豬雜魚蛋撈麵,如上圖般全都有,再加油渣,每次最後都要來一碗Yeah!!

必吃炸魚皮,超薄超脆,一點都不油膩! 沾一點湯汁來吃,美味~ 美味~


例牌調味料,我見鄰桌的泰國人,把魚蛋粉染成冬陰功般的火辣紅色,泰國人果然愛辣! 他們還外賣了魚蛋回家,下次我要一個人來吃,吃網友另一推介,豬油渣豬雜魚蛋撈麵再加外賣魚蛋,超期待!


這杯黃黃的東西,不是別人喝剩的耶(雖然我以為是,還把它推開了)原來是青檸汁,魚蛋粉加點青檸汁和魚露,鮮味更濃! 大愛! 一碗真的不夠吃!


龍眼冰

菊花茶也不錯,不是特別好喝,但特別不甜已要讚喔! 泰國飲料都是甜C不擺休的! 甜到打冷震是正常的! 

2碗粉加2杯菊花茶再加魚皮! 115 baht 賣單,hkd 30,超便宜~ 魚蛋粉 40 baht, 菊花茶 10 baht, 炸魚皮 15 baht! 
(我們當然不會看泰文,泰文看上去全都一樣的,我們從來沒打算要學,哈哈!)

不用怕,最近有中文菜牌了 (按圖放大)



門口長這樣,好簡單的一塊牌匾,記住是這家小鋪才好吃,不要去錯鄰鋪的大店,卻回來跟我說難吃,哼!


鄰鋪也叫榮泰,大很多,不過是兄弟開的,師承同一位父親,初期味道差不多,網友們都說細鋪味道好一點,我一直習慣去細鋪,午市超多人,大家還是避開午市,早或晚一點才去吧~

容我碎唸唸一下,各花入各眼,百貨應百容,鬼嫁吃了好吃的,會跟大家分享,大家去吃,好吃就多吃,不好吃就算,我愛吃不代替合你胃口,網友們吃完,有人覺得好有人覺得普通,沒所謂,但我沒責任保證一定好吃的喔! 店子又不是我開,魚蛋又不是我賣,湯又不是我煮,不然老闆心情不好,煮得難吃又要入我數?去錯大鋪不好吃又關我事? 我介紹是因為我愛吃,我是會專程開車去吃的,「食家們」覺不好吃也不用人身攻擊喔!其實超無聊!所以呢,不是順路請不要專程去,浪費了腳骨力,我沒義務被罵。

店子在 Soi 26 Sukhumvit Road, Sukhumvit Road 是沿BTS 那條大馬路,非常長,一直到芭提雅,Soi 26 就是大路旁的橫街,但不一定是小街,BTS Phrom Phong 站下車,即是 Emporium 那個站,離 Asok 一個站,Phrom Phong 有鬼嫁常去的 Fuji Supermarket 喔~ 


Exit 4, 即 Naraya 那邊,出口大概是 Soi 24,走兩個街口便是 Soi 26了。
但 Soi 25 在對面,所以去 Soi 26 是不會見到 Soi 25的,只是途經 Soi 24/1,由BTS 站走大概10分鐘到 Soi 26, 路口有路牌寫著 Soi 26的

轉入 Soi 26, 走大概5分鐘便會看到巨型橙色「より道」建築物(坐的士的話很好認),對面就是榮泰了 (最新update: 這坐橙色建築物已消失,現在是7-11)



地址: 10/3 Sukhumvit Soi 26 Road(但輸入地址到 Google Map 也不會出正確位置)
自己走路好了! 如果坐的士,跟司機說 Sukhumvit Soi 26,再讓他看店子照片比較易明,泰國地址很亂,很多司機會懂去大路,卻常認不出確實位置!


營業時間:8:30am - 4:30pm
地址: 10/3 Sukhumvit Soi 26 Road


想找更有用泰國旅遊資訊,即加入《泰好玩鬼主意》facebook group

分享交流各式泰國旅遊資訊,歡迎加入



延伸閱讀: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和泰國生活點滴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