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ne 2013

大孖豉汁蒸排骨﹣ LC無水蒸@ 26 buffet (附食譜)



肉排本來打算做BBQ骨,但相公病了,要吃清淡一點,所以把肉排斬開,變成排骨(主因其實是我懶,不想出街再買菜,嘿嘿!)少部份用來煲湯,大部份拿來蒸,雖然豉汁蒸排骨一點都算不上清,但我家病人不吃粥,再加上病人金句,病已夠慘,再吃粥就慘上加慘,難得他有胃口,就來個偽清淡晚餐好了。 400g 的排骨用22buffet 都夠了,但新寵26雪紡粉真的好美,想多點用,所以在鍋邊鋪了露荀,效果很好耶~ 有肉有菜,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



豉汁蒸排骨最重要的不是排骨,是豆豉,我在曼谷買到的變種豆豉,毫無味道,外表是豆豉,吃下去卻淡而無味,上次回港帶來了大孖的豆豉蒜蓉醬(特別鳴謝 Mrs Bear),差天共地喔~ 那種豆香令人回味無窮,那種天然的、原始的味道讓人一試難忘,是用心的製作,跟大牌子公式化的味道有天壤之別,排骨汁非常好下飯,相公雖然病,卻比平時吃多了飯耶!

四個爐頭齊開,鍋子有點迫,但看著最愛的粉紅和紫,特別有心機煮飯~ 


除了老火湯,蕃茄滑蛋、排骨和白飯,不用30分鐘就煮好了,太方便!

材料:
排骨     400g(10兩)
蔥花     少許
     2湯匙

排骨調味
大孖豆豉蒜蓉醬     1.5湯匙(可豉油 豆豉、蒜蓉1茶匙來代替)
蠔油  酒、 生粉     1 茶匙
豉油     1/2茶匙
砂糖      1/2茶匙
胡椒     少許
指天椒      少許(可以不加)

製法:
1) 即棄保鮮袋加入排骨和所有調味料,用手按摩保鮮袋,讓排骨均勻沾上醃料,醃15分鐘,蒸前加入2湯匙水拌勻


2) 排骨平勻鋪在淺鍋上,加蓋中火煮3分鐘,轉小火煮5分鐘方,熄火,不要開蓋,焗6分鐘(22cm buffet 用密碼 345)


3) 開蓋灑上蔥花便成

小貼士:
1) 如用傳統方法隔水蒸,蒸10分鐘
2) 請視份量和所用廚具,請自行加減烹煮時間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分享鬼嫁的食譜,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  Happy Cooking! 

4 comments:

  1. 想問如用ROUND FRENCH OVEN 22CM 密碼是否一樣?

    ReplyDelete
  2. 點解我次次用BUFFET蒸都痴低? 係唔係需要加菜係低部? 謝謝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