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May 2016

快速蒜頭紅蔥頭去皮法,附《自家製XO醬》食譜




XO 醬名貴又美味,用來送禮,一定人人愛,自家製就更有心意,材料不便宜,但一定比街買的足料,調味自己話事,辣度鹹度隨你鐘意,XO醬做法其實不難,只是處理材料花時,亦要一直站在爐邊,不停攪拌,免焦底黏鍋。





今次教大家藍帶學的方法,以低溫將材料的香味迫出來, 不像一般中式食譜般用滾油, 不易焦,做法更簡單,也更安全。

蒜要和紅蔥頭去皮很麻煩?教你簡單方法好方便。



食材處理花時間,但用廚師機就無有怕!現代主婦用超級工具,廚師機,除了打麵團,加配件碎蒜頭,更有加熱功能,調好時間和溫度,自動攪拌,就好像真人站在鍋子旁不停攪拌一樣,在家開XO醬工場,大派親友,無難度!





詳細介紹和食譜,請看我在「經濟通 Diva」 的專欄 - 藍帶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2 comments:

  1. 食譜的連結打開找不到有食譜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試過沒問題,請再試試
      http://www.etnet.com.hk/www/tc/diva/travel_columnists_detail.php?columnists=oniyomei&id=32943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