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6

【泰好味食譜】自家製薰蹄伴泰式酸辣汁(附食譜)




薰蹄其實超易做,將鹹豬手浸煮起肉卷好雪過夜再切片撈汁,一句講完,哈哈!不計浸煮時間,20分鐘搞掂無難度,可以前一天做好又不用翻煮,用來做派對前菜一流,煙薰鹹豬手在香港便宜又易買,曼谷也很便宜,廿多港紙一隻,一隻夠 6-8人份,成本超底,好過在街吃,幾十元只有幾片。





除了傳統的蒜蓉醋汁,攪攪新意思,還試了荔枝醋汁和泰式酸辣汁,住在泰國當然要來一點泰國特色。


我和相公一致認為,泰式酸辣汁最最最好味,清爽惹味,好吃到要打包回公司做午飯。不過家有小孩就荔枝醋汁最皆大歡喜,微酸帶甜,清新又開胃。


荔枝醋味道清爽,很適合夏天用,除了涼拌,
做醬骨也很好吃,《茘枝桂花一字骨

》的食譜按這裡



再加傳統酸醋汁,你愛那一種?



詳細做法請到新假期的專欄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
鬼嫁料理手帳

ig: http://instidy.com/oniyome27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