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une 2013

在泰國的葡萄園嘆紅酒﹣華欣山莊



華欣,對香港人來說是個不太熟識的地方,離曼谷約2.5-3小時車程,我們最愛的短程渡假勝地,比離曼谷約2﹣2.5小時車程的芭提雅好多了! 吃得好,住得好,優閒,乾淨,不會人山人海,無強勁音樂,小鎮風情,輕鬆寫意!


很多朋友仔問鬼嫁有關芭提雅的資訊,但我最先會說的就是何不改去華欣,鬼嫁去過芭提雅幾次, 但實在沒什麼好推介,印象最好最深的只有遠離芭提雅市中心的海邊餐廳 Glass House,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喜歡芭提雅的朋友也不用特別來說服我,各有所好!
 有人覺得華欣、七岩沒什麼可做,之後幾個星期就讓鬼嫁來慢慢介紹華欣、七岩的好玩之處!

華欣、七岩的海不能跟外海比,但比芭提雅乾淨多了,沒有煩人的小販,不停追著你,也不會人山人海,想靜靜的聽聽海風也沒可能! 但今次的主題是酒莊,海灘下次再說。
華欣山莊當然不能跟歐洲的比,但沒去過或沒機會走歐洲的,來看看這個也不錯,挺好玩的,酒的質素當然也不能跟香港買到的相比,香港無酒稅,什麼樣的佳釀都能以合理價錢買到,對住在曼谷的我們來說, 華欣山莊的酒是非常 Good Value 的!

  我們是自己開車去的,沒車的朋友,可預約酒莊的車,每天兩班,由市中心出發,約1小時,鬼嫁開車的宗旨是「開車就是要快要方便,不快那不開好了』所以40分鐘就到了! Yeah! (但不要學鬼嫁,安全第一喔!)
自己開車一點都不難, Google Map 設定路線圖,再加相公做人肉發聲GPS,好簡單!

沿途有這些田,大家猜猜是什麼?

公路很好走,只是後段入山,較崎嶇,小心路上的大洞!

轉眼就到了,天氣不太好,但無損我們的心情!

我們坐在外圈,景色超美! 如果再加藍天白雲就更好了!

酒莊其實非常受歡迎,一定要預約,當然要坐在露臺外啦! 

從葡萄園看上去餐廳,好型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坐大象遊葡萄園,我怕一切有濃烈體味的動物,所以還是讓其他人坐好了!

預約時可以點 Set Menu 連 book 車的套餐,但我覺得散叫較好,而且酒的選擇挺多的,來到才慢慢選更好,我們要了貴價的5杯 Wine Tasting ,也有 Pair 的 food menu

食物選擇也多,但味道卻不及兩年前的好吃! 每道菜都有推介相配的酒,很貼心。

我們點了4道前菜,主要配白酒,再加千層麵配紅酒

柚子沙律

蟹肉 tower

鵝肝醬

羊架

千層麵
待者逐支倒給我們,也讓我們拍照


看著葡萄園,喝著美酒,超寫意~



最後點了芒果糯米飯做甜品!
另加兩杯甜酒! 正!
 



這位就是 Winemaker,女人的驕傲耶!

終於下雨了! 有點掃興,但煙雨迷離,又是另一種美態! 葡萄也總要雨水來滋養,我們才有好酒喝吧!


免費試酒也有啊!

 

紅白酒由 hkd 100 起,3枝或6枝再有特價! 

不喝酒的,也可以喝葡萄汁,一樣美味~

葡萄精也有啊! 

古古力也有!

葡萄果醬,超美味! 必買! 我們買了3樽耶~

物盡其用,葡萄籽油也有!

這是真芒果來的,葡萄園內有幾檔芒果樹,就是樹上的芒果耶!


各式古舊 opener,那刀子是怎樣用? 

在 Bar Area 淺嚐也可! 
 


我們最後買了這 10 週年版本,比散買便宜了約1000 baht!! 

滿載而歸! 可以2個月不用買酒了~

吃完,喝完,買完,雨也停了,開車遊葡萄園,不自己開,可以付費坐酒莊的車! 用腳走也可以,但酒莊超大,累爆,沒力走回頭,不要怪鬼嫁沒跟你說啊!

這是什麼? 好特別!

大象家族歡迎你~

見到了! 見到了! 


葡萄棚都有寫葡萄品種,但不是全有葡萄,可過有我也看不懂!







這麼多,好有衝動想把葡萄摘下來!!

噢~ 好想咬一口耶! 相公說會很甜! 不過要罰錢,比買酒貴, 還是算了!




摘葡萄要罰 2000 baht 耶! 是逐粒計還是逐次計呢?


不是大粒葡萄啦! 是芒果耶~


掉到地上了,可以拾嗎? 只說不能摘葡萄,沒說芒果呢~ 好困惑.....

沒車最好還是用酒莊的接送服務,當然自己包車也可以啦!
10:30am - 2:00pm or 3:00pm - 6:00pm, 300 baht 一位來回,可以在網上 book.

+66 (0)32﹣526351

詳情看他們的網頁吧!

http://www.huahinhillsvineyard.com

溫馨提示:超速和醉駕都是不要得的行為喔!
鬼嫁在香港駕駛多年,從沒被扣盡分停牌,可說是好司機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