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une 2013

原始燒﹣曼谷的小北海道,令人一吃難忘的爐端燒(Asok / Phrom Phong)

好過癮又好厲害的炭爐,右面是我們點的「金目鯛」

昨晚吃了非常滿足的一餐,是這幾個月來最有驚喜的一餐,去試了新開張的「原始燒」,急不及待,立即寫,要跟大家分享這人間美味,相公說是在曼谷最好吃的日本餐,不停吃,不停說 "Out of the World" ,吃得如痴如醉,整晚說了10多次 "Out of the World"   這店將會是我們的新蒲點,香港一定吃不到! 十級推介!!



2015年開了2號店,在 Sukhumvit Soi 26,同是 BTS Phrom Phong 站但走路比較遠,坐的士較好,詳細介紹按這裡,2016年6月1日開了3號店,在 BTS Ekkamai 站,但走非常遠,都是坐的士/ uber 較好,詳細介紹按這裡

吃著有像去了日本般,日本人的店員,日式的裝璜,新鮮由北海道直送的海鮮,店子不算大,但在中央置了這台爐端燒炭爐,料理人細火慢工的燒,非常有心機,炭香和魚香淡淡的漂來漂去,燒魚的鹹鮮味令人陶醉,像置身大海般吹著海風!! 我們雖然下午茶吃了超飽滯的奶油巴飛雪糕,都忍不住追加了幾次,喝了很多,一大酒,一小瓶再加一杯梅酒,真的太太太太好吃了~ 回到家,相公還在回味,說有多好吃! 他的確是醉了~

這是多春魚,不過我們沒點,因為想吃特別一點的魚

店名叫「原始燒」,就是用最原始的方法來燒,認著這招牌,不要走過頭啊!


「金目鯛」450 baht, 一點都不貴,份量不少,外脆內軟,不用點什何東西,海鹹的味道已夠,鹹鮮美味,下酒一流,相公說是 no. 2 好吃! 他把魚頭魚眼全KO掉!!


我的 no. 2 好吃菜式,燒長腳蟹配海膽「カニとウニの贅沢のせ」680 baht,海膽超鮮甜,入口即溶,長腳蟹鮮甜無比,對餓了長腳蟹好久的我來說,是人間極品!我真的好愛吃蟹!


巨蟹不停向我們招鉗,好難忍著不吃喔~

嘩! 看回照片,又要流口水了!


啖啖肉!

我們一致認為 no. 1, 最好吃的是這 「鮎」魚,諗「AYU」,北海道來的魚,樣子醜怪,每日限定6條,小小一條要 520 baht, 不過超值得,從未吃過這麼有魚味的魚,肉質 Creamy,  皮脆肉厚,魚甜無比,魚肉比想像中的多,海水味濃厚,相公差點想叫多一條來吃! 


這是我的 no. 3 最愛,燒三文魚腩「サーモンハラス」,180 baht,魚腩超肥美,滿口魚脂,外面超脆,魚油香濃,魚肉入口即溶,沾一點檸檬來吃,又是一道人間美味!!必吃!!

在爐中間的就是三文魚腩了~

生蠔只是 80 baht 一隻,鮮甜肥美,可惜賣完,我們2人只分到1隻! 好相公讓我一人獨吃! 正!!

「ツボ鯛」店子的「御薦め」,280 baht, 相公的 no. 3,魚肉滑嫩,連魚骨都脆脆的

我們要了招牌的北海道旭川「國士無雙」,1000 baht 750ml , 在高入口稅的曼谷來說,是超值!

簡簡單單的沙律也非常好味,清新爽口,色彩繽紛,好開胃!

燒飯糰,燒得不錯,外脆內軟,如果有明太子餡,就更好了~


後來追加了小樽的「上善如水,純米大吟醸」180ml, 550 baht, 清香無比,讚!


我們二人坐 counter, 跟料理人近距離接觸! 好有氣氛!


賣單 4737 baht,約 hkd 1250, 物有所值!  一定會再來!


菜牌日英對照,有少量相片,如看不懂,不會點的話,讓店員看鬼嫁的照片最簡單方便。日本人店員說日語,但泰國店員不會說,英語也一般般,訂位要花點耐性! 



  
酒的選掉算比較多

門口不太起眼,小心不要走過頭! 

可以去店家 facebook PM 訂位。

25 Sukhumvit Soi 31, Klongton-nua, Wattana, Bangkok
Tel: +66 (0)80 783 9915
5:00 pm - 1:00 am


店子在 BTS Asok 和 BTS Phrom Phong 之間的 Sukhumvit Soi 31, 走路比較遠,路也不好走,還是坐的士好,跟司機說 Sukhumvit Soi 31, 自己再留意,店子對面是 Wine Loft, 在 google map 輸入「Saanwaan」會出現位置,但 google map 入面的街景圖是舊店的照片。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