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ne 2013

蘑菇洋蔥汁伴煎焗豬鞍 (附食譜)




平時很少見到西式鬼佬菇菇,多是泰式的秀珍菇,今次更是3色鬼佬雜菇,即買,再想想可以做什麼,水牛芝士雜菌薄餅很不錯,但沒有水牛芝士賣,豬鞍挺靚仔的,即用來伴豬鞍好了,蘑菇汁香濃惹味,相公就醬汁比豬鞍好吃,蘑菇汁更有點像家鄉雞的蘑菇汁薯蓉,令人好懷念云云(竟然把鬼嫁的心思跟快餐店比! 這是讀還是耶!?(怒)


材料(2人份):
豬鞍或豬扒                2片 (約 250g 一片)
海鹽、胡椒         少許

蘑菇汁材料:
西式雜菇(切片)      200g
洋蔥         半隻 (切絲)
牛湯粒           1粒 (或牛濃湯 100ml)
水     100ml
牛油        5g
海鹽、胡椒、糖        少許
麵粉            約1茶匙

汁製法:
1) 小鍋中火煮溶牛油,加入洋蔥絲,中小火煮3-4分鐘至洋蔥變透明,甜味出來,加入100ml水和牛湯粒煮溶


2)中火滾起後,加入雜菇片,滾起後,加蓋轉小火煮25分鐘


3) 最後逐少加入麵粉拌勻至醬汁濃稠,再以少量鹽、胡椒和糖來調味便成



煎豬扒製法:
1) 豬鞍洗淨用廚房紙抹乾(要非常乾),兩面拍鬆,也可令厚度比教平均,平均掃上(非常)少量海鹽及胡椒


2) Grill Pan大火預熱30秒,掃油熱45秒,豬鞍如圖斜放,中火偏大煎2分鐘中途按壓豬鞍數次, 令烤紋更深 


3) 轉90度再煎2分鐘
4) 反轉煎2分鐘,轉90度煎2分鐘 (如用普通平底鍋每面煎約4分鐘)


5) 入焗爐焗180度焗20分鐘(如比較薄的話直接煎不用焗)


6) 豬扒上碟,淋上醬汁



小貼士:
1)豬鞍厚薄不一,以上煎的時間只作參考,想確認豬扒是否熟,可以牙籤刺豬扒,出血水表示還未熟,1.5cm 以上厚的豬扒才有需要入爐焗
2) 醬汁可冷凍1星期,煮多一點備用也行
3) 豬鞍由雪櫃拿出來,放回室溫才煎比較好,不會外熟內太凍不熟
4)用的廚具和份量如有不同,請自行加減烹煮時間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鬼嫁的食譜,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  Happy Cooking! 

1 comment:

  1. 你好~ 如你圖中大小既豬扒, 入焗爐時要幾多度同時間呢?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