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June 2013

麻辣涼拌手絲雞(附食譜)





前天用3斤全雞焗了醬油雞,吃剩了雞胸肉(3斤雞兩個人吃光光,太恐佈了吧!),撕成絲,再分成了兩小包留用,一份用來做麻辣涼拌雞絲,另一份還未想到做什麼,先放冰箱。現成雞絲用來做涼拌最方便,混個開胃辣汁,淋上,搞定! 因為相公病了,我一個人吃, 所以整了特辣版,但他看我吃得津津有味,牙癢癢的, 就讓他淺嚐了一口,他雙眼立即發光,帶著懇求的眼光,但好人妻如我,當然不讓他吃啦! 病人不吃粥已夠不聽話,還要吃麻辣雞絲,太過份了吧!




其實是鬼嫁是有私心的,超想吃大孖的辣椒油,所以相公病也要整麻辣雞絲,呵呵! 大孖真的太好吃啦!

材料(二人份):
雞柳    150g
鹽     1茶匙
芫茜     少許(伴碟用)
     2 湯匙

醬汁調味料:
蒜蓉     1 茶匙
辣椒油     2茶匙(怕辣減半)
花雕酒     1 湯匙
味醂  1 湯匙 (可用1 湯匙水和1茶匙糖代替)    
醬油(生抽)      1 茶匙
花椒粉     1/8茶匙(可以不加)

   1 湯匙

製法:
1) 小鍋加入2湯匙水,混和1茶匙鹽,加入雞柳,加蓋以中火加熱2分鐘,熄火悶焗3分鐘


2) 以冰水略浸雞肉,再以手撕雞絲(我用燒雞的剩雞肉)


3) 混和所有調味料, 雞絲放碟上,淋上醬汁便成再混和雞絲和海蜇,灑上芫茜便成




小貼士:
1) 可隨口味加減調味料
2) 如食材份量不同,請自行加減烹煮的時間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分享鬼嫁的食譜,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  Happy Cooking!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