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une 2013

腐乳蒸雞翼 – LC 無水蒸 (附食譜)




又是腐乳,大孖的腐乳太好吃,忍不住又整腐乳菜式,腐乳香濃,鹹度剛好,惹味卻不會蓋過食物的味道,本來打算多做幾隻做第二天午餐,但太好吃,兩個人把16隻雞翼全吃光了! 除了味道濃郁,用LC來無水蒸,簡單快捷,而且非常嫩滑,雞翼入味卻不會過熟,味道不會被「倒汗水」沖淡,感覺就是剛剛好的,用帶骨雞塊來煮也可以。這次是用26cm 的 buffet 淺鍋來煮。

無水蒸的原理是利用鑄鐵鍋子的超強鎖水特質,加熱鍋子後,水份被蒸發卻仍鎖在鍋子內,熱力和蒸氣令食物變熟,煮出來的效果比隔水蒸更入味軟稔,味道不會被倒流的蒸氣水份沖淡,所需時間亦較短,更可連鍋子一條龍直接上檯,省時、美觀、好味,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 任何隔水蒸的菜式都可以用無水蒸法,調味一樣,視食材和份量,多加1﹣2湯匙水便可。一般用比較淺身的鍋子,如 buffet, risotto, bis, 比較快熟,挾食物更容易,高身的鑄鐵鍋子也可,但鍋大,加熱需時,太深,挾食物時亦要小心被鍋邊灼傷。






材料(二人份):
雞中翼 16隻

調味料:
腐乳   4小磚
蒜蓉   1茶匙
糖       1茶匙
豆板醬       1茶匙(怕辣可不加)
花雕酒/紹興酒         1湯匙
生粉   1茶匙

製法:

1)保鮮袋加入 所有調味料,以手指按壓保鮮袋,讓調味料均勻溶合




2)保鮮袋加入雞翼,按摩保鮮袋,令每一隻雞翼都能平均沾上醃料,醃30分鐘

3) 調味保鮮袋加入1湯匙水勻和,雞翼平鋪在淺鍋上,加蓋,中火加熱4分鐘,轉小火煮4分鐘,熄火,用餘熱悶焗6分鐘(隔水蒸的話,不用加水,直接將雞翼放到碟上,隔水大火蒸10分鐘)




小貼士:
1) 平鋪在鍋子上,受熱較均勻,比較快熟
2) 如用普通鍋子,隔水蒸10分鐘或用炆焗的方法以小火炆煮12分鐘
3) 如份量和所用廚具不同,請自行加減烹煮時間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niyomei
Blog: http://oniyomeryori.blogspot.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請問可以用蒸爐嗎?若是蒸爐大概蒸多久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