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June 2013

煙三文魚紅酒醋蜂蜜沙律 (附食譜)



這是吃西餐的好配菜,如果主菜比較多肉,我會預備清爽類的前菜,例如大大盤的沙律菜(罪咎感會少一點)紅酒醋比黑醋清淡一點,酸味也較淡,以蜂蜜來中和酸味,醬汁感覺清新輕柔,感覺較為日式,味道不會太濃,卻能蓋過菜葉的青草味,吃出鮮味來! 這個Oval型沙律盤非常巨型,足有32cm 大,放6人份沙律菜都足夠,我也愛用它來放火鍋料!

入口的煙三文魚比較貴,所以用本地製造的煙三文魚(但三文魚本身還是入口的),之前試過味道不錯,今次再買,全完0了咀! 從包裝看,好好的! 

打開包裝,下面竟然空空如也!! 之前買有5片,今次只得2片! 誰人偷吃了?(生氣!)



材料:
沙律菜     1(約150g)
車厘茄     10
煙三文魚     100g

調味:
紅酒     2湯匙
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4湯匙
蜜糖/蜂蜜     1湯匙

製法:
1 沙律菜洗淨,瀝乾水份備用,一定要非常乾,不然水份會沖淡調味(我會用沙律飛水器來瀝乾,一拉手柄,蓋子會轉動,水份便全飛走了,超方便!


2 沙律大碗混和紅酒醋橄欖油及蜜糖,試味,可隨口味加添醋和蜜糖


3加入沙律菜,以手指輕輕拌勻,鋪上煙三文魚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分享鬼嫁的食譜,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  Happy Cooking! 



4 comments:

  1. 請問你哩款飛水器邊度買?

    ReplyDelete
  2. 新手一問
    請問不用紅酒醋,改用水果醋可以嗎??

    ReplyDelete
  3. 請問不用紅酒醋,用水果醋代替可以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