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2

8道菜情人節大餐

昨晚情人節,沒有甜甜蜜蜜二人世界,卻是熱熱鬧六人世界,跟外國回來的朋友一起慶祝! 訂了生蠔及牡丹蝦,前後不計芝士、沙律、生果共有8道菜,再加兩紅兩白同甜酒,非常飽足! 可惜第二天不是假期,不能一至飲下去,很懷念他們還在香港時,我們的瘋狂聚餐,不過最後都差不多兩點才散場! 


祝你們一路順風,快點回來聚舊! 我們會很掛念你們的!


生蠔5款,由兩位猛男親自開蠔,相公說他已是業餘神級的開蠔人,區區廿幾隻蠔,一點難度也沒有,兩人20分鐘便開完了,因為他試過一個人開四十幾隻,開到手都麻痺了!

1)法國的 Gillardeau (左上) $ 40, 最好吃,讀不絕口,肉質肥美結實, creamy,
脆口, 風味細膩,充滿層次, 非常鮮甜香濃。


2)法國的 Normandy (右下)$18, 大小適中,肉身爽滑肥厚,且帶點海水味,甜味突出,跟Gillardeau非常相似,因為都是在Normandy區養殖的。

3)美國的 Miyagi (左下)$9.5, Miyagi是日文來的,即是宮城,美國產的宮城種蠔,宮城縣是那裡?即是仙台,日本三景之一松島位處的縣城,蠔的產量居日本第二位。Miyagi的味道較淡,口感軟,淡淡的鮮味,不會有太濃的海水金屬味。



4)美國的 Penn Cove (右上偏左)$9.5, 蠔味偏淡,creamy,入口鮮甜,蠔肉爽翠且富海水味。

5)美國的 Sunset Beach (右上偏右)$10, 第一次吃,海水味最淡,沒有金屬味,但肉身豐滿滑溜,蠔味清淡,鲜甜,有陣陣的餘香。

蠔的樣子都大同小異,清一色,怪怪的,真的不會分
我們都不太愛金屬味重的生蠔,愛creamy, 豐滿甘甜的多一些,這樣才能吃出生蠔的鮮及甜,大家也很滿意我的選擇,吃得津津有味,特別是 Normandy, 口感跟Gillardeau非常似卻不用一半的價錢,連不太愛蠔的相公也說星期天再訂。 
加拿大牡丹蝦一盒 $360,足足有24隻,大大隻,啖啖肉,鮮甜肉爽,GOOD!
生蠔跟Chablis是絕配,我們選的Chablis正好像「神之水滴」中的描述,「這酒能有效地去除了生蠔的腥味,同時令生蠔質感更鮮甜濃滑如牛奶,並帶出美好的海水氣味」,我們選的酒也做到了令生蠔質感更鮮甜濃滑,感受到美好的海水氣味!


Cheer!!

蒜香露荀火腿意粉 - 食譜

芝士蒜蓉焗青口

蟹肉意大利飯 ﹣食譜

 黑啤燉牛肉 ﹣ 食譜

 BBQ Baby Pork Rib


 牛肝菌汁煎羊架 ﹣ 食譜


紅酒,The Laughing Magpie 2008, 配味濃的 Pork Rib 一流,Shiraz 果味香濃,比較易入口,女孩子也。大師 Robert Parker 給予 91分,評語是「Medium to full-bodied, concentrated, and layered with savory fruit. Nicely balanced」生 Watson Wine 只售 $150,非常抵喝,之前減價,買了半打。

Hazelnut 味的甜酒,朋友說香味像江蘇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