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February 2012

芝士焗龍蝦(附食譜及劏蝦法)


在街市海鮮檔買的南非龍蝦,肉質爽滑,汁多鮮甜,比波士頓龍蝦好吃唷!約400g一隻,不算很大,蝦身卻肥厚多肉,因為沒有龍蝦鉗,比較輕身,$188有兩隻,一人一隻好滿足! 比$138一隻波士頓龍蝦抵吃呢! 北半球的龍蝦有鉗,南半球的沒有,今次由相公操刀,預祝情人節,龍蝦真是不錯的情人節菜式,製法簡單,矜貴美味




材料(二人份)
龍蝦     2
蒜蓉     1茶匙
牛油     1湯匙
煙肉(切碎)     1
新鮮百里香(切碎)     1湯匙
    1湯匙
胡椒    少許
水牛芝士(Mozzarella cheese)     半隻(130g)
橄欖油    2茶匙

龍蝦 南非龍蝦沒有鉗,不怕被鉗中,戴上手套,以牙刷或刷子略為清洗,(如用波士頓龍蝦,便要小心不要被蟹鉗中了,可以手,剪刀或菜刀折斷)。以筷子插入尾部中間位置放尿,頭身之間有一位置呈十字形,是最軟的,從這裡下刀,把頭切開邊,再切下半身; 及腸等內臟,再仔細洗刷,小心不要沖掉蝦膏,當然可請魚販代

放尿
十字位落刀
狠狠的切下去
開邊
除去肺(黃色)及腸(啡色)

製法:
1 焗爐預熱200

2) 以小碗盛牛油,加入煙肉、百里香 蒜蓉牛油,微波爐中火加熱45秒,或用小鍋來煮
3) 焗盤鋪上錫紙,放上龍蝦灑上酒及胡椒,再淋上牛油汁
4) 入焗爐以180度焗5分鐘,再鋪上芝士,灑上橄欖油
5 入焗爐2505-8分鐘至芝士微焦


小貼士:
1)芝士及香草份量可隨口味加減

4 comments:

  1. Thanks, 想整龍蝦好耐又唔識整, 依家可以跟妳整了, 正呀, 謝謝鬼鬼 ^o^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