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February 2012

豚王拉麺 - 香港最好吃的拉麵!

日本友人一直說豚王好吃,每次看她的FB相片都流口水,雖然想吃但那長長的人龍卻令人非常沮喪,為了好東西,我不怕排隊,但相公最討厭排隊,寧願不吃! 終於在我的生日週去了,相公說了他一定不會生氣的,最後排了45分鐘,不算很久了。


幸好排隊時已填了點餐紙,入坐後很快上菜,小店只提供4款拉麵,豚王(豬骨湯底)、黑王(墨魚汁湯底)、赤王(辣肉碎味噌豬骨湯底)和翠王(香草橄欖油配巴馬臣芝士湯底)。




相公要了黑王(墨魚汁湯底), 選了硬麵,濃湯底,青蔥,賣相有點嚇人,黑漆漆很油很滯的樣子,但其實比豚王好吃,味道更香濃,黑色的肉碎麵豉微辣,非常惹味,口感豐富,湯底也是黑色的,比豚王更厚更濃,卻沒有油膩的感覺,叉燒味突出,不會被黑色麵豉蓋過,份量也不少,如果有半熟蛋便更好了,麵身彈牙,好滿足!



我要了基本的豚王(豬骨湯底), 選了硬麵,濃湯底,青蔥,賣相非常討好,奶白色的湯底飄來濃郁的芝麻香,濃厚卻沒有死鹹的感覺,冬天吃有一種非常溫暖的感覺,吃得出料理人的心機,半肥瘦叉燒味濃嫩滑,很有水準,伴辣高菜來吃一流,木耳爽口,麵的咬口非常好,有嚼勁,非常滿意! 一風堂是沒得比的!


我們有幸坐在巴檯,看到充滿幹勁的師父及店員,就已加了分,小小的店卻井井有條,非常cozy。我會再去排隊的,不過相公應該不會,因為排的時候他已經快要餓暈了。


黑王味噌
亦王味噌

很有heart的小麵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