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October 2013

盆鹽炒菜心(附食譜)


今次的亮點不是紫媽咪,也不是菜心,是大孖的盆鹽,多謝敗婦芝士幫敗這一盒,非常難得的盆鹽,大孖盆鹽常常無貨,買盆鹽好像買名牌 Hermes 袋般,直接走進店子說要盆鹽,大都跟你說沒有,要買點什麼其他的,才問就可能有了! 據聞拖男帶女,一家大小的,或是美男美女,較易買到,大家不妨去試試吧!(我猜芝士大概也是用美色吧!一口氣給我們敗了5盒) 至於盆鹽好吃嗎? 當然好啦! 什麼調味都不用,自然就有種鹹鮮味,菜鮮甜味被原全的帶出來。盆鹽是生曬頭抽副產品,黃豆在發酵期間的結晶,瓦缸底刮出來的就是滿有豉香的盆鹽,要天氣好,產量才好,大家遇上了,不妨買來試試,好吃又美味的天然調味料。


這個紫媽咪真的越看越美,Lalic Mist,淺紫色,台灣叫紫丁香色,早前台灣獨家發售,多得好心姊妹幫敗,雖然只有 22cm, 但對 2人家庭來就也不算小了,做砂鍋煲仔菜不錯,4-5人份也夠,更可原煲上檯,26cm 上檯有點太大了,不過用來炒菜就嫌小了一點,要好小心不要炒出界,但可上檯,少洗一隻碟又好吸引,所以媽咪鍋不怕要兩隻 (自圓其說,企圖減低罪咎感,哈哈!)



材料:
菜心  半斤

盆鹽   半茶匙

製法:
1) 菜心洗淨,瀝乾水
2)中火預熱炒鍋30秒,下油預熱1.5分鐘 , 至差不多有煙冒出 (借用26媽咪的相片)




3) 加入菜心,以兩隻矽膠刮或大木匙或木筷子,快炒1分鐘(22媽咪鍋太少,用筷子比較好炒)


4) 炒至菜心微軟,加入盆鹽再炒


小貼士:
1)不用媽咪鍋當然也可以,但媽咪鍋夠熱夠鑊氣,炒出來的菜特別翠綠,按這裡看看媽咪神奇爆炒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10 comments:

  1. 我之前就係用哩個買 Hermes 嘅策略晌大孖買到盆鹽, hehee...

    ReplyDelete
  2. 三星期前買一樽古法生抽、一樽細老抽、一包海鹽,獨欠美色,結果仍是沒有!
    我相信是美色排先!^^

    ReplyDelete
  3. 我買左九龍醬園的盆鹽, 唔係好識咩情況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一般鹽用就得,整小炒比較出到鮮味

      Delete
    2. 有記煲湯落D會鮮味D,但未試

      Delete
  4. 唔知點解, 我炒親菜到最後都係有好多水剩, 唔夠乾身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