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October 2013

雜菌芝士意大利飯 – 即煮懶人方便裝(附食譜)




之前的吉隆坡之旅,長達87夜,所以選了 Serviced Apartmen 來住,房間大一點,也有廚房,廚具也算齊全(當然沒有LC!)外吃了34天後,相公終於受不了,要求吃住家菜,當然沒問題啦! 艦鬼嫁和相公午飯後,就高高興興的去了超市買菜,但越看越不對路,肉類超不新鮮,更有陣陣腥臭味,海鮮只有急凍的,但最重要的是沒有調味料,柴米油鹽醋,只有現代版的柴,其他都沒有,又不想買一大包帶回曼谷,那刻真正感受到「考婦難為無米炊」的感覺!



在超市遊來遊去,給我看到這包調好味的即煮意大利米,不用另外買雞湯芝士洋蔥油鹽和配料,一盒攪定,不過鬼嫁想豐富一點,所以買了雜菌,再配芝士味的即煮意大利米,簡簡單單就完成了~ 相公下班回來,看到一桌的食物,非常讚嘆,味道更一點都不欺場,米飯口感很好,有嚼勁,菇味香,芝味濃,比想像中好吃呢!

米是黃色的,跟平時的白色意大利米不同


即煮意大利米有4 款,在吉隆坡買約 hkd 30,香港好像也見過,煮法非常簡單,只是加水和米,間中拌勻,約20分鐘便能吃,完全不用落任何調味和配料,新手懶人一樣無難度,更可以裝高級西餐來嚇嚇人~ 想豐富一點,可加點配菜,如雜菌、露荀、西蘭花、海鮮等。 包裝背面有寫煮法,但感覺太生,最終煮了20分鐘(包裝指示12分鐘),水量也太少,口味偏濃,所以我另外加了雜菌就剛好, 菇類會出水, 沖淡了鹹味,大家可跟這個方法來煮。



材料(2人份):
芝士味即煮意大利飯     1盒(175g)
雜菌     1盒 (200g)
     450 ml

製法:
1) 雜菌洗淨切片備用(用廚房紙抹乾淨,不濕水比較好)


2) 鍋子加入米和水,中火煮滾水


3) 轉小火煮至水份被吸收,中途攪拌數次免黏底,約15分鐘


4)加入雜菌拌勻,加蓋,轉中火煮1分鐘,再轉小火煮5分鐘(這是 Ad Dente 的口感)


5)拌勻試味,看看米飯是否自己想要的生熟度,不夠熟就再多煮2-5分鐘,太乾亦可再加點熱水



小貼士:
1)可隨意加入喜愛的配料
2)水份被吸乾,可能是太大火,可加熱水繼續煮
3) 如果想加配料來吃,芝士味較好,因為一般的意大利飯底都是芝士味的,加任何配料都好吃

除了意大利飯,更有蕃茄水牛芝士蘿勒伴甜醋汁

好貴的 Minalo Salami

 雪櫃超大,好想要一台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10 comments:

  1. 雖然妳煮的食物都非常吸引,但喺呢篇 blog 裡面,妳煮嘅食物唔及得個大雪櫃咁吸引我呀,佢搶哂風頭呀,哇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個大雪櫃真係超吸引!! 仲會製冰嫁! 想帶佢返bkk

      Delete
    2. 早應該綁架佢返歸啦,哈哈哈哈!

      Delete
  2. Always see it at supermarket too...after see your sharing, can buy to try alread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Really? This is really easy, super quick!! and taste good, try la!

      Delete
  3. Replies
    1. 哈哈! 我都係超市R曬頭,所以買左成2個鐘,雖然得好少野,諗左好鬼耐

      Delete
  4. 勁呀... 去旅行玩都可以煮到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真係辛苦過出去食,不過相公要吃,唯有頂硬上

      Delete
  5. 对,大马大多数超市卖的肉类都不怎么新鲜。所以,我们通常都是在市场买菜买肉。没有那么方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