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November 2013

泰國水燈節。許願。煙花。狂歡。

很快又到水燈節了,今年的水燈節是11月17日,鬼嫁上年在自家門前公園渡過,說好了今年要去清邁放天燈,相公果然放在心上,下星期要去清邁了,順道跟我慶祝生日,好期特啊! 我要好好的想想有什麼願要許,貴精不貴多,我怕太貪心,泰國的神會不理我,呵呵。。

Yahoo 要關了,舊文也會消失,Post 來這裡,讓大家重溫一下去年的水燈節吧!

﹣﹣﹣﹣﹣﹣﹣﹣﹣﹣﹣﹣﹣﹣﹣﹣﹣﹣﹣﹣﹣﹣﹣﹣﹣﹣﹣﹣﹣﹣﹣﹣﹣﹣﹣




原來昨天是泰國的水燈節,失驚無神過了好玩又開心的一夜~
水燈節是慶祝雨季完結的重大節日,11月的月圓之夜,背後有個浪漫美麗的傳說。
泰國人會把剪甲或頭髮放到燈船上,寓意把霉氣壞事送走。

相公放工回來,非常興奮一邊說一邊拉我到露台,今天是水燈節,
很多人會到我家前的湖景公園放水燈, 
泰國人好像對水燈節很期待,相公的同事們都掩不住興奮的神色!

(網上圖片,美得不得了,為免大家被我的傻瓜機相片悶死,先看專業的)
泰國人會在河邊和海邊放水燈,住在城市的就到人工湖去,總之有水就可以了
水燈節(Loi Krathong) 時間年年不同,是泰曆12月15日,今年是新曆11月28日.

清邁還會有大型放天燈活動,好美好美喔~
決定了來年的生日旅行要去清邁放天燈,好興奮!
(網上圖片)


嘩! 有得玩,鬼嫁立即快速煮飯,幫 LC 24 Rissotto 成功剪彩,
發揮煮婦小宇宙,用1.5 小時洗切、烹煮、洗碗、抹地,
晚上9時前出發,只帶了快無電的傻瓜機和手機和錢便出發,
毫無經驗的兩隻傻佬,忘了帶最重要的剪甲和打火機!! 唉!!
先在公園門口買水燈,這是麵包底,說是給魚魚吃,
但湖底有養魚嗎?

各式各樣,超大型也有喔~ 這麼大,願望會快點實現嗎?

很多時即場製造,都是用大自然的東西,樹花食物等,
水燈底用這不知明植物來做,非常重!

這是我選的水燈,好愛那小菊花,但底盤好重耶!
我拿了不夠5分鐘,便給相公了,連他也說拿到手麻了~
不過奇妙在,這麼重的水燈會浮的喔!

相公買了粉紅麵包底的,其實也是我選的,呵呵!


這個有點太誇,樣子也不太討好,還超貴耶!
所以到走時,還在看門口

嘩! 已經好多水燈了,先視察環境,看看到那裡放,
對面岸好像比較人山人海,還有噴水池喔! 就那邊好了!

不過先在這邊拍拍照,這個好美喔~ Good Taste!

麵包底看上去笨笨的,有點剎風景,還是花花的漂亮~

終於到對岸了,超累(其實只是15分鐘耶,不過我們老了~)
景色好美喔!  值得!值得的!

到我放了,呵呵!
可惜我們手忙腳亂,又沒帶火機,問人借火,回到岸邊又被吹熄了,
也不好意思再借,本打算向旁邊的人借火柴,但人家的也不停被吹熄,
應該自己也不夠用啦~

兩條傻佬眼光光,四圍望,等了又等,終於問旁旁邊的人借了火機,
終於點好了~ 嘩!嘩!嘩!好美好浪漫喔~

可以放了~~
不過興奮過頭的我,忘了許願耶!  超級傻瓜!笨! 

幸得相公提點,趁未被吹熄,快快許願,其實也許了很多,
希望泰國的神不要怪我貪心啦 (>_<)

到相公放了,先許願再放燈,
不過我們還是忘了把頭髮放到水燈上,嗚嗚!
下一年,一定要記得! 記得!

人真的超多,老外也不少呀!

Oh!! 好多人頭喔!

這對情侶非常神心的,希望他們願望成真啦~

大家看到這是什麼?
是 Condom 來的啊!! 因為水燈節是失身高危夜喔!
年青男女名正言順去夜街,真的好。危。險。。。
當局非常貼心的免費派,但心存邪念的男仕會明目張膽的拿嗎?
不過我還是看到一位中年男士扮無事悄悄的拿了! 

還有大放特放的煙花,好勁,噴到對岸去了~

我們也買了小小的一包來過過癮,好多年沒玩過了,
不敢買太勁的,不知道是不是合法,也免得出意外,被趕出境就羞C了~

原來是中國製的喔!
我們未來得及送還火機,借火人便走了,所以火機在手,煙花可以玩了

兩個人還是第一次一起玩煙花喔~
好浪漫,好溫馨,好美,好開心啊!

看到左面的火機嗎?  就是泰國人友善的象徵耶!
我們會好好待它的!

玩完慢慢散步回家,走在公園內,到處都是情侶,
相依相偎,好不親熱呢~  相公便開始發表他的失身論!

水燈節是泰國的失身夜,香港就是平安夜,但西方人聖誕要跟家人過,
無法失身,所以都是在除夕失身,真是各處鄉村各處例囉!
(這是那門子的偉論? 幸好泰國人不會聽,不然會被打耶)

到鬼嫁發問了,今天不是假期,明天也不是,公園10點關門,
很難找藉口不回家耶!? 那如何失身?

相公說太簡單啦! 跟老媽說河邊人太多又塞車,回不了家,到朋友家暫住啦!
(噢! 男人都有這種謊言本領?)
回到家仍然非常亢奮,喝了汽水,吃了生果,再看相片,
談著明天會不會很多同事請假,再說說笑笑,
到1時才睡,早上還要6時起床呢! 
今早果然爆累!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13 comments:

  1. 曾經在曼谷big c旁邊那條黑媽媽的河邊.......遇見過一次
    水燈節感覺好靚......用好多鮮花,所有人都好誠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 感覺好靚,大家都好誠心,係個好開心的節日~

      Delete
  2. 呢啲節日好得意,你選的水燈好靚!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我都覺,今年要選天燈,仲好玩!

      Delete
  3. 細過時都有玩"滴滴金"烟花,覺得"滴滴金"點著時好靚。
    去泰國旅遊時都試過放水燈,覺得d水燈整得好靚。
    請問泰國水燈節係幾月幾日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雖然細細的但都好靚~
      係泰歷12月15日,所以年年唔同,今年係11月17日

      Delete
  4. 好好玩喎, 啲水燈浮喺湖上好靚呀!

    ReplyDelete
  5. 我都想玩下煙花,未試過

    ReplyDelete
  6. Replies
    1. 今次去清邁,睇萬人放天燈,好期待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