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November 2013

秋葵伴麻醬 (附食譜)



是前已寫過什麼是秋葵,再來溫習一下,秋葵又名毛茄,在日本和泰國很流行,是很健康的食材,長期服用可降膽固醇,含有果膠、牛乳聚糖等,具有幫助消化、治療胃炎和胃潰瘍、保護皮膚和胃黏膜之功效, 生熟食均可,不過生吃營養價值較高,味道很淡,有點像青豆,切開會有一絲絲的黏液。很多人覺得味道很怪,不好吃,可能是不會煮,秋葵不可煮太久,2分鐘之內,仍有點硬,顏色仍然草綠的最好,過熟變啡,會軟扒扒的,黏液都走出來,營養價值、賣相及味道都不好。


鬼嫁常常上戴秋葵的照片,有朋友仔忍不住說我真的太愛秋葵了,好像什麼菜式也加秋葵,沒錯!我真的很愛吃秋葵,很隨意的加到湯麵飯小炒中,秋葵在泰國非常便宜普遍,好吃有營養,就像香港的菜芯,天天吃,日日吃也不出奇! 

這個秋葵的做法非常簡單,亮點是BB芝麻醬,無難度無要求!



材料:
秋葵     1包(約10條)
BB 芝麻沙律醬     適量

製法:
1)秋葵洗淨切去頭部,鋪碟上
2)燒大鍋滾水,隔水蒸1分鐘,我是入蒸爐100度蒸1分鐘,待蒸爐上升至100度才放,並立即關門,更能保持蔬菜的翠綠
3) 吃前淋上適量沙律醬便可


更多秋葵的吃法,按這裡

小貼士:
1)秋葵過熟口感不好,營養也會流失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歡迎大家把跟著鬼嫁食譜做的菜,上戴到鬼嫁 Facebook 喔~ 
分享試做詳情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16 comments:

  1. 見就見得多! 但我未試過食或煮秋葵呀! 要試一試!

    ReplyDelete
  2. 如果見到短秋葵,5cm-8cm既,營養更好!

    haitang

    ReplyDelete
  3. simply, health and yummy...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4. 我都好鍾意食秋葵, 喜歡加洋蔥少咖哩粉快炒

    ReplyDelete
  5. Replies
    1. 點解呢? 泰幣又無貴到。

      Delete
    2. 第一次買(年頭)99仙美元一磅E家$2.99或$3.99!可能多人知佢係好有益供求問題!

      Delete
  6. 香港賣唔平呀!可能妳喺泰國就會平好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好平,香港好似比以前平左好多呢

      Delete
  7. 請問秋葵上的毛要洗掉嗎? 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