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May 2013

日式調味料:料理酒 & 日本清酒

料理酒一般泛指煮食用米酒,酒精味比中式米酒及清酒(sake)淡,用於一般煮食,中、西、日均可,但煮清酒蜆就略嫌太淡。我常用料理酒加胡椒來醃解凍後的海鮮(5分鐘),再以清水沖洗,雪味全去,酒味卻不會太重。




Jusco Living Plaza 12蚊店的版本


煮中式時也常會用到酒,不用專程另外買米酒,用這個就可以了,有時煮西式的意大利飯或醬汁,要用白餐酒時,我也會偷雞用日本料理酒或清酒。

一般的日本清酒亦可當料理酒來用,我最愛用白雪,約80元1枝,750ml,  煮清酒煮蜆非常適合,80元一大支,很划算,用不完的酒可放雪櫃,放室溫也可,但香港比較易找,這支白雪清香醇滑,直接喝也美味,室溫喝最好!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鬼嫁料理手帳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1 comment:

  1. 現在是2015年,現在的白雪,已經148蚊了,幾乎翻倍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