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May 2013

蒔蘿慢煮三文魚 - 焗爐版(附食譜)



繼昨天的蒸倉魚,大家都知道相公只愛三文魚和海鱸魚,所以想吃得清淡一點時便是三文魚出場的時候,三文魚的脂肪含 Omega 3, 多吃有益,所以我也不介意常吃,差不多每星期都有一天吃三文魚,泰國人都愛吃三文魚,賣的種類也多,但便宜領看上去像掉了色,是淡淡的粉橙色,樣子好嚇人,所以我都是買貴貴的 Norway 貨。


今次試用LC小鍋子,低溫浸著橄欖油長時間悶焗,嘗試做 Slow Cook 的效果結果很好,魚肉非常滑嫩,相公還說是最好吃的一次呢! 不過有人快要餓C,趕著吃,沒來得及好好拍照。蒔蘿是跟魚很配的香草,清淡芳香,讓魚肉增潻不少風味卻不會太濃蓋過魚肉本第的鮮味。


材料:
三文魚       1(300g)
蒔蘿     10g
橄欖油     5湯匙

調味:
白酒     1/2湯匙
海鹽     1/4 茶匙
胡椒     1/8 茶匙

製法:
1) 三文魚洗淨抹乾,混和調味醃5分鐘,預熱焗爐200
2) 小鍋加入 橄欖油 ,小火煮至微暖,約2-3分鐘,50度(不要大滾)


3) 小鍋加入三文魚,加藍,繼續小火煮2分鐘


4) 小鍋連蓋,入焗爐160度焗30分鐘

小貼士:
1) 沒有可以入爐的鍋子的話,完成步驟(3)後,把油和魚倒進焗盤,以錫紙封頂去焗也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