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y 2013

生薑豚肉炒烏冬(附食譜)



這又是用火鍋剩菜做的超簡易菜式,只要加點心思和雪櫃的存貨,給剩菜來個大變身,一點都不難,也不用因吃剩已內疚,火鍋料很難買得剛剛好,每次總會剩一點,所以買菜時都會計劃定,如果吃剩要如果處理,連第二天的那餐也計劃好,那便不用煩惱第二天要吃什麼,也不怕浪費,一舉兩得!


這醬汁和生薑豚肉燒一樣,只是份量加大,把飯換成烏冬,再多加一點火鍋吃鍋的蔬菜,除了豬肉(總不能沒有主角吧!),其他配料非常隨意,簡單、美味、方便!



材料(二人份):
火鍋用豬肉薄片         8片
油        2茶匙
洋蔥     ½ 隻
本菇     ½包
金菇     ½包
雲耳(切絲)     5片
秋葵     2
烏冬     2

調味
即食薑蓉     1/   2湯匙
料理酒     2湯匙
日本醬油        4湯匙
味醂        6湯匙
砂糖        1/2 湯匙

製法:
1)鍋子預熱下油,中火預熱1分鐘 (我用媽咪鍋,預熱時間較長,視你的鍋子所需來加熱)
2烏冬用手輕力搓散 (或用滾水輕灼至散,但我懶,所以略過)


3) 加洋蔥略炒,再加本菇、金菇和雲耳炒約1分鐘至半熟


4) 加入豬肉片和所有調味料炒勻,約1.5分鐘


5) 加入烏冬炒勻,最後加入秋葵略炒便成



小貼士:
1)豬肉薄片很易熟,烹煮時間不要過長,過熟會變老
2) 烏冬易熟,也不宜炒太久
3肉會更加爽口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鬼嫁料理手帳









5) 加入烏冬炒勻,最後加入秋葵略炒便成



小貼士:
1)豬肉薄片很易熟,烹煮時間不要過長,過熟會變老
2) 烏冬易熟,也不宜炒太久
3肉會更加爽口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