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May 2013

無鹽爆炒爽甜菜心@媽咪鍋(附食譜)



今次介紹的食譜非常簡單,只是炒菜,如題般無鹽,連薑、蒜、蔥都沒有,卻爽脆清甜的炒菜,更附送原始的菜香。多吃菜有益不用我多說吧!但怎樣煮菜最能保持蔬菜的營養? 最差的就是灼菜,以為夠清就好,清是清但連營養都清掉,因為水灼易令蔬菜中的水溶性維他命及礦物等有益物質流失,喝菜湯也彌補不了,而且軟扒扒黃『禁禁』,沒味道可然 最好的是生吃,但中國人吃不慣,所以快炒就比較能保持營養,媽咪鍋夠熱, 不會因為加入材料而溫度急降 ,只要爆炒怒炒1.5分鐘,便有爽甜、翠綠、菜香、鮮美的菜心了,非常神奇,沒想過炒菜都能這麼好吃。



材料:
菜心     半斤

製法:
1) 菜心洗淨,瀝乾水
2中火預熱炒鍋30秒,下油預熱1.5分鐘 , 至差不多有煙冒出




3) 加入菜心,以兩隻矽膠刮或大木匙,快炒1.5分鐘(太快,沒拍到菜心的,用芥蘭的照片)



小貼士:
1)炒菜時炒鍋會一直發出滋滋聲,証明夠熱,一般的鍋子只會在下菜時有聲音
2) 另一個預熱的方法是加入2碗熱水到鍋中,燒滾水後倒掉,抹乾後下油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