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紫蘇蟹柳飯糰 (附食譜)



 

之前吃剩了白飯,本來打算讓相公帶回公司吃,但家裡除了蟹柳,什麼也沒有,白飯加蟹柳做午餐,好像太可憐了,便來個大變身,做成飯糰,白飯混和紫蘇飯素和壽司醋,再用模壓成飯糰,不用開爐,非常簡單,相公吃完還特別打電話回家說很好吃,更要求下次想吃明太子餡的,真會吃啊! 明太子那麼貴!  飯糰模在 Jusco living plaza 有售,用來做普通飯糰也好。


紫蘇飯素是我最愛的紫蘇飯素,足夠讓我吃下1大碗白飯,日本友人更會隨身帶備紫蘇飯素,每次吃飯,都給小女兒一碗白飯加紫蘇飯素,小小人兒可以把一大碗飯吃光光,而且是乖乖的自己吃,神奇!


材料(2隻份)
白飯     1.5
蟹柳     3條(可以用明太子、三文魚、吞拿魚或什麼也不加)

調味料:
紫蘇飯素     1湯匙
壽司醋    2 茶匙(不放也可以)

製法:
1) 白飯混和調味料




2) 蟹柳撕成絲


3) 飯糰模加入1/4紫蘇飯,中間放蟹柳絲



4) 加入1/4 紫蘇飯 ,蓋上飯糰模,按壓成形



5) 按圖中圓型位置,讓飯糰鬆出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