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苦中作樂



之前相公病了,越洋找醫師朋友看病,藥到病除,非常有效! 也非常感謝醫師不厭其煩的答我們問題,但相公病好了卻到我咳到天昏地暗,好明顯是老婆照顧老公太辛苦,所以病倒了,唯有再找醫師越洋看病,去藥材鋪買藥,但今次份量好重,一劑要170baht, 12味藥材,更要一天喝兩次! 我最怕吃苦藥,這藥卻又真的苦到爆,還要一天兩次,真是要命~  

幸好有靚靚鍋子和湯壺給我苦中作樂,最最最重要是吃過藥好了很多,睡得好多了,吃完三天的療情,已全好了! Yeah! 到現大已過了個多星期,完全斷尾!  實在是神醫耶!  Touch Wood 再病也不用徬徨了~


中藥一般都是用瓦藥煲去煲,10碗煲成1碗之類,但我的LC鍋子極鎖水,不知要多久才能10碗變1碗,所以我是用1.5倍的水量去煲,例如最後要成1碗,我便放1.5碗水,煲45分鐘。還有藥不能用鐵或銅鍋來煲,但LC這種有 coating 的鐵鍋便可以了。


經過上次相公的咳病,有不少朋友仔留言問藥方,抱歉不能提供,因為每個人的病況不同,藥方不是民間偏方,雖然沒把脈,但醫師也是問清病情狀況才開藥方的,我不清楚大家的情況,也不懂看症,吃錯了可能會更嚴重呢。 最好還是讓中醫師看看,對症下藥,吃錯只會更辛苦,正如今次,我以為吃相公的藥就可以了,但越洋看症後,醫師開的藥完全不同,所以有病還是對症下藥最好,有需要的朋友可留PM,讓我傳醫師的資料給你。

另外醫師也有 facebook 專頁,沒病沒痛也可以去 LIKE 一下,醫師常會上載有用的保建養生美容實用中藥資訊,很有用的,也有不少有趣的冷知識,大家不妨去看一看! LIKE 一 LIKE! (其實裡面也有師醫的資料)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鬼嫁料理手帳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