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February 2014

大山來的浪漫粉紫蛋


農曆新年去了大山(Khao Yai)旅行,途徑乳牛牧場,小店除了賣牛奶雪糕,更有雞蛋,而且是粉紫色的,雖然看不懂泰文,不知道是什麼,但 70 baht 不算貴就貪過穩(實情是貪靚!)買來試試,一直納悶是什麼,照燈不透,皮蛋或鹹蛋的機會較大,為了分辨此蛋不同彼蛋,曼谷的皮蛋是粉紅色的,鹹蛋是淡綠色的,雞蛋就黃或白色,回到家一直心掛掛,但沒時間打蛋,萬一是雞蛋就要即吃囉! 所以忍到昨天!


昨天終於打了,原來真是皮蛋,但是全完不合格,外表和內裡不成正比,浪漫粉紫果然是推銷手法,讓粉紫控上釣,傻傻的我,還有4隻要吃喔! (>_<)顏色太淡,蛋黃部份更是失敗,無味道,口感很膠,但我挺肯定不是假蛋,只是質素較差,泰國人沒那份心思去做假,相公曾跟泰國同事們討論過世上有神奇假蛋這回事,同事們都O咀沒話說,第二個反應就是雞蛋做假不會太難太高技術嗎? 隨隨便便養雞也會下蛋吧!

 

蛋打了,只能把它吃掉,但差不多每天都有好菜從學校帶回家,晚上沒機會吃,只好早餐煲粥吃,臨睡前把加了水和米的鍋子放入蒸爐,100度40分鐘,由它停機焗至早上起床,轉到爐頭,一面滾起粥底,一面醃肉切皮蛋,加到粥中滾幾滾,全程5分鐘有得吃! 



有 Miele 真的好方便喔! 米花也爆得不錯,新鮮滾熱辣的綿綿皮蛋瘦肉粥就是這麼簡單!
Miele 煲粥的詳細食譜請按這裡




8 comments:

  1. 鬼嫁:
    ~新見識, 原來泰國啲皮蛋是粉紅色, 鹹蛋是淡綠色. 還有粉紫皮蛋, 雖然唔太好食,但個樣好浪漫, (粉紫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記得你都 like 紫色,未打開前的確浪漫,哈哈!

      Delete
  2. 真估唔到係皮蛋... 我都希望係雞蛋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雞蛋就咁煎,唔會難食得去邊,但而家仲有4隻....

      Delete
  3. 用顏色吸引顧客買係商人嘅本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