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February 2014

西式團年

我在曼谷的第2個農曆新年,趁幾天假期去了 Khao Yai (大山)小旅行,鬼嫁 Blog 也休市了幾天,前晚回來,昨天即去上學,身心都仍是 Holiday Mood,幸好學烤雞,不算難,順利完成,最難卻是切 5mm x 5cm 的長方蔬菜條,切到手震,當然要用尺子去量啦,哈哈!

今天才有時間 Post 之前的團年飯,上學比想像中花時間,沒時間買菜,將就一點用冰箱存貨,再加上堂的剩菜,做了4道菜,來個西式團年飯,算不錯了吧~

法式酥皮洋蔥湯,上堂學的,比以前的煮法好吃,有機會才慢慢寫

黑松露水波蛋,簡單地加點松露醬,即變成高貴菜式

芝士焗白汁青口,用上堂剩了的白汁,解凍青口,好方便,白汁加芝士這個邪惡組合,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吧!

主菜:香煎羊架伴法式香菇小牛汁,急凍羊架用 miele 解凍,小牛高湯是上堂用剩的,量不多,無浪費,煮汁剛好



佳節少不得美酒




6 comments:

  1. 第一張相嗰個係酥皮湯?用酥皮代替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呀,酥皮代替碗,所以好C肥

      Delete
  2. 鬼嫁,新春大吉!祝日日好煮意、步步高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高,祝你和家人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