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February 2014

椒鹽炸單骨雞翼(附食譜)


泰國流行吃單骨雞翼,連超市賣的也有單骨,有天悶悶的逛超市,沒有煮意,隨便買了單骨雞翼,做最基本的椒鹽雞翼,用單骨,比較易咬又快熟,味道就是基本的鹽和胡椒,再灑點辣椒粉,香脆惹味~ 

推介用日式的炸粉,只要混和水,不用加蛋,便能炸出又薄又脆的衣,顏色比生粉蛋,更金黃誘人,非常方便,炸炸用黑裡就最好,夠熱夠快夠脆,鍋和油不夠熱,加上家用爐頭火力不夠,炸出來的衣不但厚,還濕濕的不夠酥脆,用LC的黑裡鍋,滋滋聲一直響,即是油溫夠熱,炸出來乾爽又酥脆!



(用這個就不怕油彈來彈去啦~)

我的專用油鍋,Le Creuset 黑底 BIS,超級傳熱

材料(二人份):
雞中翼     10隻(或單骨雞翼20隻)  
鹽及胡椒 各1/4茶匙
油 約300ml
日式炸粉 適量(看包裝指示)
調味料:
鹽/ 胡椒/ 辣椒粉     適量


製法:
1) 單骨雞翼洗淨抹乾,一定要夠乾,(如是全雞中翼,先前開)


3) 中大火燒滾油,至插進筷子時有小泡泡湧出
4) 炸粉按包裝指示加入適量開水混和成炸漿
5) 
雞翼沾上炸漿, 放到油鍋中,約2分鐘,反轉,炸約2分鐘至金黃色



6) 放到架上讓多餘油份流走


7) 雞翼上碟,灑上適量鹽、胡椒、 辣椒粉,調至自己喜愛的口味!


小貼士:
1) 用鐵架晾乾炸好的食材,比用廚房紙吸好,食物不但更酥脆,多餘油份不會沾在食物上,用廚房紙的話,油份會被壓回食物上,吸油其實是加油呢

8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