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August 2012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12話】咖哩烏龍麵 カレーうどん(附食譜)



烏龍麵是台灣的叫法,即是香港的烏冬,咖哩烏冬是我家常吃的快餐,沒時間煮的時候,用即食咖哩來整,5分鐘搞定,快靚正,超級方便,速食版的做法在這裡,為同樂會煮的就忍真一點,這是來泰第三道菜,材料不難找,只是貴一點,香港真好,什麼也有,很掛念吉豬島啊~  相公出差回香港去了,剛來便出差回去, 感覺怪怪的 ,第一次一個人在泰國,雖然只是一晚,也不太好受 。


煮法跟一般的咖哩飯沒分別, 因為我愛吃濃稠撈麵式,不愛咖哩湯, 今次特別加多了蔬菜,還有basil,泰風一點,煮了兩人份,第二天伴納豆和飯吃, 好想吃日本米呢~ 很掛念那種飽滿香軟的米啊! 納豆咖哩在日本很人氣,怕納豆腥味的人也可一試,咖哩會把納豆的怪味蓋過,相公和我都很愛納豆,對身體非常有益,更有減膽固醇的功效。



材料(2人份)
雞脾肉(切粒)     200g
甘荀      1大條
洋蔥      1
茄子     半條 (我用了泰式的)
車厘茄     8
牛油     半湯匙

雞肉醃料:
     1湯匙
胡椒     少量

調味:
    600ml
日式咖哩塼     半盒


製法:
1) 甘荀切粒, 洋蔥切條,以酒及胡椒醃雞肉5分鐘
2) 平底深鍋(又是LC心心煲),中火加入牛油,出泡沫後略煎雞肉至半熟,約3分鐘,盛起待用


3) 原鍋加入洋蔥炒香,約4分鐘,加入甘荀,炒約5分鐘,加水, 拌勻滾起轉小火加蓋煮10分鐘



4) 加入茄子、雞像和咖哩塼, 拌勻滾起轉小火加蓋煮10分鐘


5) 開蓋加入車厘茄,中火拌勻滾起加蓋熄火焗5分鐘便成




6烏冬跟包裝指示時間少30秒灼熟,瀝乾水份倒入碗中,淋上咖哩便成





小貼士:
1) 加點蜜糖、蘋果或牛奶,咖哩會更香甜,更易入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