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May 2012

泰好學之 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



除了 Blue Elephant, 昨天還參加了另一個 Cooking Class,
比較 casual, 只須1000 泰銖,自己做的環節較少,
預約有三位學生,但有兩人放飛機,最後演變成我一個人的 private lesson,
那放飛機的真的很過份,Cooking School 的人千叮萬千囑不要遲到,
我早到了10分鐘(怕 boat jam) , 前後在兩個 meeting point, 
30度沒冷氣高溫下等了大半個小時,熱得沒了半條命,什麼心情也沒有了,
不來也得通知一下,真沒品! 




說回 cooking class, 今次也有參觀街市,但老師走得比較快,沒太多時間細看,
原來他們的雞不是中央處理,是活雞來的,難怪新鮮。

因為只得我一個,跟老師和其他人可以不停 ”吹水“
他們說住在曼谷的泰國人都不會自己煮食,
在街吃又平又方便又簡單,路邊小檔多的是,
還有天氣太熱,不想煮,要煮都是大火快快煮完就算。

還有原來炒粉麵不是傳統泰菜,
泰國人自古沒有吃麵的習慣,只吃米飯,
老師還自慢地說泰國是白米出口第一國,
可惜剛剛被印度追過,有點不甘心,
約80年前,首相下令人民要吃麵,
但大家不會煮也不知道什麼是麵,
便參考中式的煮法,演變成今天的 Phad Thai

我也有幫手洗菜啊~

Cooking School 在民居中,煮食爐在走廊~ 好熱~~

泰式沙律,非常清新


要訣是要一邊拌勻,一邊壓榨,讓香料出味


印度式紅咖哩雞, 不是太辣,較甜,我比較愛吃青咖哩

這個紅紅的 curry paste 其實不太辣

材料都預先放好了,我只是炒炒炒~~

咖哩的重要材料,椰子汁,原來只要加熱水,用手榨壓,椰子汁便出來了


椰子汁來了,我榨的喔~~ 很好喝~~

老師示範

炸春卷,如果餡料有海鮮會更好吃呢~

這個 dip sauce 原來放了大量砂糖

原來很易捲呀~

金黃色,很香脆,好味!

Phad Thai, 原來有很多糖,用的是 Palm Sugar, 味道像拖肥糖
甜味太重,蓋過了香草味,我比較喜歡 Blue Elephant 用 Holy Basil 的炒粉

Phad Thai 的材料和調味,藍色的便是椰樹糖,很喜歡這個托盤

大火快炒,不然會熱死啊!


很有趣的糯米飯蒸架,“譚”罐加倒轉簑帽

炸香焦,超甜,不是我杯茶呢~

很多很多糖呀!!

學泰菜 ﹣ 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


Silom Thai Cooking School

http://www.bangkokthaicooking.com

68 Silom Soi 13 , Silom Road
Bang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Phone: 08-4-726-5669
or (Oversea) +668-4-726-5669 
between 9.00am - 9.00pm Thai time

info@bangkokthaicooking.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泰好玩鬼主意》 Facebook Group

一個讓大家分享交流泰國旅遊資訊的互動平台,歡迎加入,跟大家分享你的泰國吃喝玩樂開心之旅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29748467099654/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