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November 2011

Julia Child's Boeuf Bourguignon - 法式紅酒燉牛肉

Julia Child 就是 Julie and Julia (中譯:美味關係)電影中那個法國菜女廚師,Julia Child 有一本偉大的著作﹣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可說是第一本英語的法國菜烹飪書,現代的Julie 有一天決定要把這本書裡的食譜全部煮一次,並放到自己的Blog,電影就是描寫同樣愛好烹飪的兩代堅強女人的故事。我當然沒心機把書中的食譜全部煮一次,只試了經典的Boeuf Bourguignon - 法式紅酒燉牛肉,長長的食譜,只是看也花了15分鐘,跟足所有步驟,絕無偷功減料,全程花了6個小時,是我個人烹煮時間最長的記錄。

不過,這是值得的,因為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跟一般的紅酒牛肉不一樣,真的有法國風味,如果能買到法國的牛肉,味道該會更法式。

Julia Child 也是 Le Creuset 的粉絲呢,她吃很多,酒也飲很多,更有吸煙的習慣,身體卻非常健康,活到92歲,到80多歲還在上電視的烹飪節目。所以我認為要健康長命,最重要是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賣相差了一點,但味道一流
LC 的好處是原煲連蓋入焗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