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November 2011

京都大阪紅葉の旅 ﹣紅葉名所篇 Day 4 ﹣哲學之道、銀閣寺、八阪神社、祇園、 高台寺、清水寺



Day 4:  京都  哲學之道、銀閣寺、八阪神社、祇園、 高台寺、清水寺夜賞紅葉

銀閣寺 
銀閣寺

從酒店坐巴士到銀閣寺,哲學之道下車,冬天時沒什看頭,但春天卻是櫻花名所,過百櫻花樹沿著小川盛開,壯觀非常。我跟相公都覺得銀閣寺的庭園設計比金閣寺漂亮優雅,銀沙灘(ぎんしゃだん – Ginsyadan)更是一
銀閣寺

銀閣寺
銀沙灘
銀閣寺
銀閣寺

往巴士站沿途,有很多手信小店,吃了団子,但大家不是太欣賞,試吃了很多漬物,只買了一點,要忍手,因為在清水寺有更多的手信店。

八阪神社、祇園

四条祇園附近下了車,先到八阪神社走走,日本三大際之一的「祇園祭」也是由八阪神社出發,每年除夕均人頭湧湧,參加倒數及除夕敲鐘,期待新一年的來臨。
八阪神社
高台寺

走路到高台寺的途中在「ひさご」(Hisago) 吃了親子丼,超級好吃,排隊也一定要吃。沿途都是古色古香的小街小店,吃茶及京式甜店的行多,累了隨便找一家坐坐。
高台寺
高台寺
高台寺
高台寺


高台寺比較少外國人去,因為名氣不及清水寺 、金閣寺及銀閣寺,入場費比較貴,要600日元,但很值得去,精緻雅潔的日本庭院,一花、一草、一石、一樹都有其個性,色彩組合令人嘆為止。 高台寺是德川家康在豐臣秀吉死後興建的,給豐臣秀吉的正室「ねね」(寧寧,發音Nene)居住,德川為了安撫豐臣秀吉的部下,特意把寺院建得美輪美奐,以示他對豐臣秀吉的尊重,所以高台寺比一般的寺院要來得華麗堂皇。將軍大名的夫人很多會在夫君死後帶髮出家,在寺院安度餘生。





高台寺

高台寺

清水寺

往清水寺的途上,有各式各樣、古色古香的小店,走累了,隨便一家坐下,都可賞到美味的京式甜品或綠葉雪糕。上清水寺的山路有大量手信店,一直的試吃,買了很多漬物,在香港只能買到黃色的蘿蔔漬物,那裡有各式味道,柚子、辣油、芝麻、紫蘇, 送飯一流,是很好的下酒小吃。
古色古香的咖啡店
清水寺山路上的手信店
必買手信一定是「八つ橋」Yatsuhashi) 的草餅,1689年創業的老鋪 聖護院,可是最出名,「本家西尾」也一樣有300多年歷史。每家也有試吃,試清楚才買吧,八つ橋」算是新鮮食品,存放期較短,要注意賞味期限。

夜賞清水寺
夜賞清水寺

清水寺(Kiyomizudera) 早上6時開門,閉門時間由下午5:00 6:30不等,視季節而定。 夜間特別拝観即夜賞,一年只有三次,春天櫻花季節,盛夏8月『お盆』及秋天紅葉季節,今年(2011)的開放日期是1111日至124日,晚上6:309:30,門票400日元,比正常貴100元。 清水寺會在5:30先關門,6:30再開,不可以一直留到夜賞時間,要重新購票,還有不用太早去,只會浪費時間排隊,7:30入場,雖然人多但不用排隊,在11月的寒風中排隊,不好受。
夜賞清水寺
夜賞真的十級推介,燈光設計一流,不會陰森森的,不同顏色的燈打在不同顏色的葉上,令人不禁讚嘆設計者的美術觸角。碰上有夜賞的話,一定不能錯過,要用肉眼才能感受到清水寺晚上的美麗。
清水寺 
清水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