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March 2014

青咖哩午餐肉炒公仔麵 (附食譜)


鬼嫁快要去日本和香港了,所以積極清雪櫃,加上學校放假,法國餐暫時休市,相公說不如吃少一點,留肚到日本和香港大吃大喝,所以昨晚只用雪櫃存貨,煮了炒鴨鬆、辣椒膏炆單骨雞翼和蕃茄炒滑蛋,相公首先問有沒有飯,我說太晚吃(9:30pm),沒煮飯,叫他吃沙律菜,他卻嫌7嫌8,又說不飽,我要餓死他,最後只有臨時加菜,多煮這個青咖哩午餐肉炒公仔麵,5分鐘搞定,有得吃! 某人常常這刻的我打倒前一刻的我,說吃少一點又要嫌少,哼!

公仔麵不一定要用出前一丁,用福字或其他都可以,我就用了像福字麵的媽媽麵,之前貪得意買了卻一直沒吃,用來炒青咖哩,更惹味,更好吃! 青咖哩炒媽媽麵在曼谷很多地方都有得吃,配料多變,相公說我煮的更美味,因為夠乾身,辣度適中,當然藍象咖哩的功勞也很大!

材料:
公仔麵     2包
午餐肉     半罐(切條)
青豆或其他蔬菜     少量(切條)

調味料:
公仔麵調味包     1/2 - 1包
青咖哩     1湯匙
黃糖     1菜匙


製法:
1) 以少量熱水,公仔麵煮至微軟,不硬已可,瀝乾水待用,之後還要炒,不能過熟


2)鍋子沖洗抹乾,下油,中火加熱至出煙



3) 下午餐肉煎香


4) 下蔬菜同炒至熟,加1/2湯匙青咖哩炒勻


5) 加公仔麵,剩下的青咖哩、黃糖和半包公仔麵調味包炒勻



小貼士:
1) 上圖為 Le Creuset 22 媽咪鍋,用其他鍋具也可以,爐頭火力不同,鍋具特性有別,請視材料份量、實際情況和鍋具特性,調較火力和加減烹煮時間

2) 公仔都易熟,材料要先準備好,手腳要快,過熟麵太軟便不好吃
3) 愛濕炒的,可在步驟5加1﹣2湯匙水
4) 用其他配料如雞絲肉片也可以

5 comments:

  1. 原來青咖哩都可炒麫,我只用耒煮肉,可否有机会整泰式柚子沙律呢?thanks

    ReplyDelete
  2. 比較少整炒公仔麵,見到都想食!

    ReplyDelete
  3. 好味呀, 見到都流晒口水!

    ReplyDelete
  4. 哈哈,連鬼嫁妳都當咗「公仔麵」係一種食物類型,我一定唔會免費幫商戶賣廣告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