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rch 2014

椒絲腐乳炒通菜 - Le Creuset 媽咪鑊爆炒版 (附食譜)


曼谷的鮮菜款式少,質素一般,連香港有賣的泰產露荀好像都是香港比較鮮美,可以好的都拿去了出口,賺外匯,哈哈! 通菜質素算是比較好,所以這就成了鬼嫁無煮意時的常餐,加上相公愛吃,一連吃幾天都無怨言,Yeah! 

椒絲腐乳炒通菜,材料如題,只有椒絲、腐乳和通菜,沒其他,要炒到像大排檔般,乾而爽,翠綠又惹味,就要靠媽咪鐵鍋了,爆炒1.5分鐘便成,太簡單啦!  不會水水的像烚菜,好愛那清脆的「滋滋」聲,就是鑊氣的保證! 大排檔風味,誰人愛?

我用大孖的辣腐乳


材料:
通菜     半斤(300g)
腐乳     1磚 
指天椒    2-3條

製法:
1) 洗菜,如怕菜蟲,可加點醋來浸洗,我會用蔬菜專用清潔劑來浸洗,瀝乾水


2) 腐乳混和1-1.5湯匙水,壓成溶,因為炒的時間很短,預先壓成溶,較易炒得均勻


3) 加1杯熱水燒熱鍋(順便洗去之前養鍋的油),倒掉再抹乾,加油,中火燒至冒煙,加椒絲,快炒5秒(小心太辣會咳)


4) 加通菜,快炒30秒,加入腐乳炒勻,約1分鐘




小貼士:
1) 使用鍋具為 Le Creuset 22 媽咪鍋,用其他鍋具也可以,爐頭火力不同,鍋具特性有別,請視材料份量、實際情況和鍋具特性,調較火力和加減烹煮時間
2) 通菜要瀝乾水,不然炒出來會水水的
3) 因為過程很快,所有材料要準備好才開爐,到時不會手忙腳亂
4)  腐乳濃淡不一,可隨口味調較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