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

在家寧記麻辣火鍋 ﹣ 高茶版



我和相公超愛麻辣火鍋,不論四季,常常吃! 雖然曼谷非常熱但泰國人很愛吃火鍋,
MK火鍋和 Shabu Shi 多如便利店,可惜卻沒有麻辣火鍋店(唉!)唯有自己做,
寧記的麻辣火鍋醬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麻辣醬,比小肥羊好吃多了,
夠辣夠麻夠香夠濃夠惹味,不像有味精,不過貴一點,要40元,仍然非常值。

我只有兩樽存貨,吃了一樽,要等相公回港出差才能補貨,現在要珍而重之的吃!
大家下次打邊爐,愛吃辣的,一定一定要買來試,真的非常好吃! 比很多普通食店的更好吃!
以前在銅鑼灣有寧記火鍋,現在好像沒有了吧? 很久以前在店子吃過,反而不及這麻辣醬好吃呢~

大家都知道鬼嫁不好甜,不做蛋糕甜點,卻愛蛋糕架,因為好美好美喔~ 
半價買不用400元啊! 太太太吸引了!
為了要買蛋糕架,找個好藉口,就是放火鍋料啦啦啦啦啦~
向上發展,超級省位置! 還很好看耶! 嘿嘿!(沾沾自喜)
再配 Chiffon Pink 24 Rissotto,賞心悅目~ 

以濃湯寶加1.5L水或雞湯混和麻辣醬,怕辣可加半樽,蒸發掉才慢慢加醬加水,
只想小辣的話,用1﹣2湯匙也可,總之調到適合的口味,我當然是很豪的整樽倒下去,
相公發現我倒了整樽下去,尖叫起來,很緊張的問我們還有沒有存貨,怕吃完這次便沒有了!


這裡的火鍋料不及香港豐富,菜類選掉也少,總不能用通菜茄子來打邊爐吧!
這個 Water Cress 看上去很新鮮又便宜(hkd 3.5) ,應該是西洋菜,但味道不太像,
有一點甘苦味,卻是好吃的甘,跟麻辣超配,下次也要買!

來個近鏡,湯底顏色超深,血紅色的,現在看到都流口水喔!

很掛念台灣的鼎王和香港的三希樓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享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曼谷繽紛生活情報!


2 comments:

  1. 請問香港那裏有得賣這個火鍋醬? 找了很多店也沒有啊T.T

    ReplyDelete
  2. 沙田一田超市有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