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December 2014

翟道翟最新蒲點 - 新潮懷舊夜市 JJ Green (前篇)


經常有網友問我, JJ Market 平日也開嗎? 晚上也開嗎?  JJ Market 叫週未市場,當然只開週未,平日不開,營業時間 10am-6pm,星期三和四是花草樹木日,只賣園藝植物相關東西,晚上只有星期五開,卻不是平時的店子,而是在大路上的臨時檔。不過,半年前在 JJ Market 旁開了一個夜市,叫 JJ Green 或 Jatujak Green, 由 BTS Mo Chit 沿公園走過 JJ Market 最外排的檔口,約15分鐘路程,每晚也開,但星期五和六最多檔口營業。


JJ Green 不像 JJ Market, 很多店子都沒有固家的檔口,很多都是臨時搭建或地攤或以汽車為檔,賣的東西跟 JJ Market 不太一樣,沒有大路遊客的東西,所以不能只去 JJ Green,就當去了 JJ Market, 跟本是兩個不同的 Market 喔~  

但這裡仍是很值得來,非常特別,很多懷舊古物,老爺車攤檔,而且非常地道,大部份是泰國人,外國遊客不多,很多店子只有泰文,店員都只說泰文,非常有挑戰性。


先來個翟道翟小知識。
1)JJ Market / 翟道翟市場: JJ Market 是簡稱,即 Jatujak 或 Chatuckak Market,(按上圖放大)其實都是指同一個地方, 只開週未,星期六和日,10am - 6pm,晚上只有星期五開,卻不是平時的店子,Jatujak(翟道翟) 是指一個區,上圖是 JJ Market 週邊的各個商場或市場,A 就是最大的 JJ Market 週未市場。

2)JJ Green: E 是今次介紹的 JJ Green 夜市,平日晚上也開,星期五和週未比較熱鬧。
3)JJ Plaze:上圖的 B,開平日和週未轉賣寵物和型格的大型家具,也有少量木製餐具和布藝被單床鋪
4) JJ Mall:上圖的 C, 開平日和週未,賣的跟 JJ Market 部份店子一樣,但不算特別,種類款式都不及週未市場多,非除有指定想去的店子或週未真的不能來,不然不太值得專程去這幾個地方。
5) In Squre:上圖的 F,大樓還是空空的,但旁邊的小街有賣型格傢具和古董,有些店很可愛,愛舊愛尋寶的可以一去,卻不是人人會愛
 6)JJ Outlet: 上圖的, 賣比較普通的大型家具,我猜大家應該沒興趣吧。

總括來說,週未的星期六和日來最好,幾乎所有的店也有開,即使是 JJ Plaza 和 JJ Mall, 平日也有很多關門的。有機會再詳細介紹其他,今次先說 JJ Green. 

JJ Green 是夜市,吃的看的都不錯,值得一來,但最好星期五或六來,比較熱鬧。

想看有關 JJ Market 的資訊,店鋪介紹,交通方法,請按這裡

這是 JJ Green 的入口,星期六晚上,人頭湧湧,由 BTS Mo Chit 走過去,不怕迷路,跟著人潮走,準沒錯。

我是開車來的,要 double parking, 入N波,讓裡面的車可推開前面的出來,泰式泊車法。

JJ Green 地方挺大,吃吃走走,可消磨一個晚上,而且越效越多人,11pm 離開時,還是人頭湧湧!

吃的很多,天氣熱,大家都喝啤酒,而且是加冰的。


水桶加水樽....  
7pm, 人不多

10pm 卻滿坐了~ 

我吃了這家的滷水湯面,好吃!

全泰文,只好手指指鄰桌的麵

好好味! 本身不辣的

魚蛋也好吃!

加脆脆豬皮就更美味~


再去另一家吃

冬陰海鮮麵,蝦很大,也不錯,但我比較愛滷水



大都是泰國人,非常熱鬧


也有 Food Court 型的小檔

OMG! Sushi.....


又是全泰文 .....

龍眼冰,不太甜,好喝

很多檔子都是車檔,很多特別的老爺車,看上去都開不動的呢。







很多古物,舊身,非常懷舊,慢慢看,可能尋到寶呢~





這檔不得了~ 是名店喔~ 

賣這個有點像香港雞蛋仔的班蘭小蛋卷,QQ的挺好吃!

夫婦2人密密做,密密燒,我等了 1小時才有呢。

超多人,不過不用站著等,可在薄子上寫上名字,問要排多久,再回來就好了~



樣子不太討好,但挺好吃的! 


像回到3、4十年的樣子

懷舊可樂店


理髮店也有




這種汽車大排檔,超有風味!



這是廁所,要入 3 baht 才可以進入,沒零錢也可以直接付。

照片非常多,過幾天再上載後篇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泰好玩鬼主意》 Facebook Group

一個讓大家分享交流泰國旅遊資訊的互動平台,歡迎加入,跟大家分享你的泰國吃喝玩樂開心之旅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29748467099654/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niyomei
Blog: http://oniyomeryori.blogspot.com
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8 comments:

  1. 如果由ASOK附近的MRT站去... 請問要坐幾耐車?

    ReplyDelete
  2. 正阿,今個星期去了,聽朋友講都推介我去呢個,再睇埋你介紹後,一定要去了,期待你的後篇:)

    ReplyDelete
  3. 想問下Christmas JJ market 會開嗎?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