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December 2011

吉隆坡之旅 ﹣飲食篇 (Part 2)

繼續KL美食之旅!

Grandmamas
生蝦生麵皇


Pavilion 商場的6樓, 因為下雨,被困商場,又不想吃 Food Court, 便隨便選了這家馬拉菜來吃。 對此店沒有任何期望,卻出奇地有驚喜,叫了招牌的「生蝦生麵皇」濃濃的湯汁吃得出用了蝦膏來煨製,有誠意,生麵彈牙,有咬口,讚蝦也算新鮮。「咖哩魚頭煲」是馬拉菜的代表作, 咖哩汁濃厚有層次,香辣度適中,不會太辣,有很多蔬菜,很入味,比魚頭好吃,煲是用火溫著的,但火熄了後,魚頭變得有點腥,有點可惜,鄰桌的「咖哩牛腩」好像很好吃,看他們5分鐘便吃光光了。「怡保湯河粉」河粉幼滑,蝦肉也合格,味道比較清淡,吃完了咖哩才吃好像太淡了。 總括來記是值得一試的店,再去KL也會再吃!

咖哩魚頭煲
怡保湯河粉


SS2 榴槤 任你吃到飽

大馬友人帶我們去了位於SS2的榴槤街邊檔,有數家RM10任吃的榴槤檔,Donald’s  Durian 好像比較出名,坐下來要了「貓山王」,我們是討厭榴槤的人,在香港只吃過一兩口,不愛它的質感,軟扒扒,好嘔心,但在香港開價100元兩件的「貓山王」,在這裡不用HKD100便有一整個,不吃好像對不起自己。勇敢地吃下第一口,怎說呢!  好特別,香氣,好creamy, 軟滑得來不會軟扒扒味道甜,但不是死甜,是甘甜,外層有點苦,但不是難吃的苦,正是那個苦,令味道更有層次,口感複雜,回甘的味道令人非常難望,十分過癮!更有點醉,像喝了酒那種醉,真慶幸我們來了,多謝友人帶路




山竹也好吃



大排檔



SS2榴槤附近,晚上營業至深夜,食客多是住在附近的華人,廣東話及國語均通用,大馬友人介紹吃一個以荷葉包著來燒的魚肉捧,非常好吃,魚肉混和了各種香草,微辣,加上荷葉香,很有特色。還吃了蠔餅及炒通菜,味道正常,不是十分特別,住在附近的話,是個宵夜的好地方。

燒荷葉魚肉捧 ﹣ GOOD!
零晨1時的光景

Jalan SS 2/63 地圖



地址:Jalan SS 2/63, Ss 2,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不知名街邊小檔

最大碟的是咖哩黑倉魚,右面是咖哩羊肉


大馬友人帶我們去的,在工業區內 Peugeot  Service Center 對面,Jalan Dua 的附近,非常地道的街邊大排檔,是我們在KL最好吃的一餐,「咖哩黑倉魚」咖哩有層次,香味較辣味重,卻不會蓋過魚的鮮味,魚肉滑溜,吃得出是鮮魚,不是雪藏的;「咖哩羊肉」跟魚是不同的咖哩,比較香濃厚身,羊肉軟硬適中,比較香辣惹味;「烤雞」馬拉人很愛吃,不這我覺得比較乾。還有那個辣椒醬,超好吃! 


烤雞 
地道的街邊大排檔
地圖
大關 (Ozeki)
赤貝刺身 ﹣鮮甜

大馬菜比較熱氣,吃了幾天要轉轉口味,吃清淡點,原來KL也有不少日本菜,但當然不能跟香港的相比,前菜熟食的味道一律偏鹹,刺身該有千兩的水準,不過比較貴, 坐上客全差不多全是日本人,最好吃的是「赤貝刺身」,「納豆炒意粉」,「凍豆腐」,不過點豆腐的醬油太鹹,要店子換了點烏冬的鰹魚汁給我。總括來說,當作轉口味可以一試。

凍豆腐 
壽司 ﹣不過不失
納豆炒意粉


Precious Old China

Precious Old ChinaCentral Market 一家娘惹菜專門店, Old China Café 算是姊妹店。




裝橫充滿著濃濃的中國味,酸枝傢俱、百子櫃、古老銀飾,布置彷如一間古董店,很有舊中國的味道,我們拍了不要照片。「娘惹炒麵」好吃,麵身彈牙,微辣,很有風味;「娘惹咖哩雞」,雞肉嫩滑,咖哩香辣,很合我的胃口;還有「招牌白咖啡」,一定要喝,香濃細滑,如果去Jamek清真寺及唐人街參觀的話,記得要來吃呀。




娘惹炒麵 
娘惹咖哩雞
招牌白咖啡

地址: Lot 2, Mezz Florr, Central Market, Jalan Hang Kasturi, Kuala Lumpur
電話: 60-3-2273 7372
http://www.oldchina.com.my



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冬瓜水以香甜的龍眼乾羅漢果、冬瓜及冰糖所製成,且有冷熱選擇喝下去冰凍清甜滋潤,還有冬瓜蓉,清涼解渴,令人暑氣全消,不這對的來說有點甜。




地址:49 Jalan Petaling, Kuala Lumpur, Malaysia

Nirvana Banana Leaf Rice

Bangsar區的咖哩蕉葉飯店,一開始真的非常期待,因為朋友的介紹及網上的好評,終於在走的前一天去了,從KLCC坐的士到Bangsar區,約RM20元,不塞車,約20分鐘到。




蕉葉上會放上三款蔬菜,一款酸菜及鹹辣椒,咖哩汁有三款可選,肉要另叫,店子經常大排長龍,一定要在指定地點排隊,常有裝作不知的人搶去位子,都會被叫回來,他們丟臉的樣子挺搞笑喔說回食物,可能期望太大,蕉葉飯沒想像中的好的吃,Bombay Palace 比較好吃,咖哩很淡,蔬菜都是炸的,烤雞很乾很硬,價錢比較貴,不過Masala奶茶很好喝,有濃濃的玉桂香味。如果沒吃過蕉葉飯的話,可以一試,是很有特色的,還會看見很多印巴人用手來吃,不過人十分多,要選非繁忙時間去。
三款咖哩汁 
青檸汁解喝
奶茶很好喝
地址:No. 43, Jalan Telawi 3,Bangsar Baru,59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電話:03-22878445

Kyros Kebab

雙子塔下面的商場中的 food court,傳聞有很好吃的Kebab,不過又失望了,相公是Kebab愛好者,專程的去吃,香港蘭桂坊的好吃多了;沙律汁太多,肉太少,太乾,沒燒烤味,可以不試。 food courtPavilion Lot 10的多人,有一個看上去像椰漿飯的很多人吃,可能會好吃!



Food Republic

Pavilion商場的地庫美食廣場,選擇比十號胡同多,中西日均有,還有Madam Kwans, 壽司亭,Pepper Lunch, 中式點心, 意大利麵等,我吃了一個魚蛋撈河粉,味道可以,不過份量太少,作下午茶還好。

魚蛋撈河粉
地址 Pavilion,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十號胡同

Lot 10 商場的地庫美食廣場,蔡瀾是代言人 集合了多家有名氣的 吉隆坡、宜保、巴生,有26多家,食物多元化, 包括“福建麵王”金蓮記、“餛飩麵家”何榮記、“靚粥”漢記、淋麵屋、頌記牛肉麵、怡保芽菜雞飯毛山肉骨茶等,總會找到想吃的。食物還算OK,但不要期望太高,始終不及正店的好吃。我吃了金蓮記的炭鍋炒福建麵,味道單一,像老抽炒烏冬,麵太淋,沒鑊氣。


金蓮記本店在唐人街,可能會好吃點
福建炒麵
舊街場白咖啡(Old Town White Coffee)


在機場的最後衝刺,沒什麼期望,因為機場有好東西吃的可能性非常低,看見了之前沒機會吃的舊街場白咖啡,還有落地玻璃面看例機坪,喝杯咖啡也好,後來見食物好像也不錯,便要了一碗叻沙及一件多士。「Asam Laksa ﹣阿參拉沙」,香辣惹味,湯汁濃厚,是我杯茶,相公要了「奶油多士」,比想像中好吃,不會太甜滯,不過還是港式奶油多比較好吃。 白咖啡及奶茶均好喝,香濃醒神。 舊街場白咖啡在KL有不少分店,很易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