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11

紅酒炆羊膝 (附食譜)



在超市看到紐西蘭羊膝只賣60元,好像好抵買,但從來沒煮過,有點擔心不會煮,思前想後,機會難得,不時常有羊膝,買了才想吧! 上網做了些資料搜集,最後合成了我的版本,燉好後,戰戰兢兢地開蓋試味,嘩,比想像中好吃呀! 沒有腥味而且很嫩喔!相公說又腍又滑,羊味與醬汁互相配合,味道得以平𧗾,乃近期上佳之作!一隻兩個人分不夠吃。其真跟燉牛肉,牛尾差不多,只是材料有點不同,多些香草去羊的腥味。




材料(一隻):
羊膝     1隻
甘荀(切粒)     1條
洋蔥 (切粗條)    半隻
百厘香     6條 (或乾的1湯匙)
迷迭香     6(或乾的1湯匙)
紅酒     120ml
罐裝蕃茄粒連汁     100g
蒜頭     5

調味:
香葉     1
牛湯    1粒  (400ml牛清湯)
     400ml
鹽及胡椒    少許
Jusco $60, 抵買!  以前有見過美國的賣百幾元,好貴
製法:
1) 小鍋滾起400ml煮溶牛湯
2) 同時羊膝飛水5分鐘,再以凍水洗淨抹乾,沾上少許鹽及胡椒,LC鍋或普通平底深鍋下油,煎香羊膝,約8分鐘
3)  煎香洋蔥及甘荀,約4分鐘,再加入蒜頭、香葉、百厘香及迷迭香炒勻,約2分鐘
4 加回羊膝及炒好的材料,倒入牛湯、紅酒及蕃茄粒連拌勻
5)大火滾起後加蓋,轉小火炆焗2小時
6) 最後隔去多餘油份,以鹽及胡椒來調味便成
7) 如果湯汁比較稀,可以大火煮5分鐘來收汁或用生粉水來打芡,令湯汁濃稠

相公用法麵把汁都掃光光
壓力煲製法:
1)步驟(2)﹣(3)同上
2)壓力煲燒滾400ml 煮溶牛湯粒,加入炒好的羊膝、洋蔥、甘荀、 香葉、百厘香及迷迭香蕃茄粒連紅酒拌勻,蒸汽噴出後, 轉小火煲30分鐘((相等於2小時)
3) 步驟(6)﹣(7)同上

小貼士:
1羊膝出水及略煎可以去腥味

1 comment:

  1. 我剛買了三隻羊膝,也是從未整過,上網查資料,第一個看的文章便是你,待我試試,謝謝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