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April 2012

黑松露油蘑菇濃湯 ﹣Mixed Muhsroon Soup in Truffle Oil (附食譜)


很愛吃蘑菇濃湯,不過極討厭倒來倒去的磨蓉及清潔攪拌機,經常看見 Jamie Oliver 同其他大廚都用手動式攪拌器,把攪拌器直接放入湯汁攪成蓉,又快又方便,新買的多功能食物處理器可變身手動式攪拌器,攪了2分鐘,連麵粉也一起攪開了,滑滑的非常creamy, 相公超滿意(可能覺得自己的錢沒被白花了,哈哈!

太太太太便方了,本來有點擔心LC煲會被挖花,不過全完沒有,安心!


這個很豪很嚇人的名字其實只是充闊佬,說穿了就是普通蘑菇濃湯加一點黑松露油及醬,雖然平但真的很香,很值得一試!  今之用三種蘑菇,二人份少少的用LC 18cm French Oven來煮剛好。



材料(二人前):
雜錦蘑菇     200g
洋蔥     半隻
雞湯     800ml
忌廉 (whipping cream)    100ml
牛油     2湯匙
麵粉     4湯匙
松露油     1湯匙
松露醬     1茶匙

製法:
1) 洋蔥及蘑菇切粒備用 (用食物處理器,不用2分鐘便切好)



2) 大鍋預熱,轉中火加入1湯匙牛油煮溶,下洋蔥煮3分鐘至透明
3) 下蘑菇粒炒勻,加入1湯匙麵粉拌勻,約3分鐘
4) 加入雞湯,滾起後轉小火加蓋煮20分鐘
5) 加入忌廉拌勻, 滾起後轉小火加蓋煮10分鐘
6) 逐少加入3湯匙麵粉拌勻至湯汁變濃稠,加蓋煮5分鐘


7) 倒入攪拌機或食物處理器(我是用新買的手動式攪拌器)攪成蓉




8) 倒回大鍋加蓋再用小火煮5分鐘,熄火,加入1湯匙牛油及1/2湯匙松露油拌勻
9) 盛起湯,每碗淋上1/4湯匙松露油及1/2茶匙松露醬


小貼士:
1)不加松露油及醬,做傳統蘑菇湯也可
2) 用濃湯寶加水代替雞湯也可

1 comment:

  1. 麵粉係咪用高/低根都可以?thank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