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pril 2012

新玩具 ﹣ Espresso 咖啡機



又是在Sogo 小家電展敗回來的,德國牌子Krups 在香港雖不及 意大利牌子Delonghi 出名,但在外國好像是老字號,有百多年歷史,咖啡機是它們的強項,之前的Delonghi用了兩年多,還沒有壞掉,只是好像越來越不夠熱,本來10秒沖好一杯,慢慢的變成要一分鐘,因為要停2﹣3次待它夠熱才能出咖啡,打泡就更花時間,所以讓它到相公的公司服務,迎來新成員 Krups XP5280,展銷特價再加sogo card, 原價$1988的機,$1600便買到了,讚讚讚!  我們的Delonghi EC155 原來不算老爺形號,在各大電器店仍然有售,不過加了價,兩年前860,現在要$1099。


新歡 Krups XP5280


舊愛 Delonghi EC155, 比新歡小一點

























這台Krups最大的特點是專利的手把設計,不用手動去壓咖啡粉,齒輪式的設計會把手把緊緊地鎖上並壓緊咖啡粉,約10秒便沖好一杯,還可選一杯或兩杯,不用手動換咖啡模。Krups 比舊的Delonghi 更自動化,自動停出,可設定份量,不用在旁看著(以前經常會忘了按停,咖啡流到一地都是),半自動打奶泡,時間比 Delonghi 快,泡沫比較幼細(可能用新機會比較有心機),還有就是比較高身,高一點的杯也能放進,放兩杯也不會太擠,其實這一環是挺重要的,Delonghi 的時候因為常常勉強地放兩隻杯,會意外地打翻,一定要在旁監視,當然用小杯便可,但我愛我的Noritake杯呀!



暖杯的位置大了

奶咀是不鏽鋼來的

Delonghi 是膠

齒輪設計,鎖緊手把

Noritake 的杯放得很勉強



Krups 的咖啡模超方便,按模底的鍵,用過的咖啡粉便會掉出來,輕輕沖一下水,便乾淨了。






Delonghi 的手把及咖啡模



最重要是咖啡的味道了,Krups 的咖啡好像比較細滑一點,咖啡油比較漂亮平整,推銷員說Krups的溫度比其他咖啡機高一點,不知道是不是有關係。




總的來說,現在的 Krups 比較方便,不鏽鋼,易清理,我問相公覺得那一台比較好,他說是 Krups, 因為它「靚仔」,不是普通的靚,是非常「靚仔」,看上去很pro, 讓我們都很有心機的想學好打泡,希望可以拉出漂亮花(兩個人都在發夢,以為看看You tube 的 latte art 片就會拉花了)






Espresso 跟 Nespresso那一種比較好,我們也掙扎了很久要不要換Nespresso,因為外型比較靚同時也超級方便,不過最後都是Espresso,因為覺得Nespresso味道始終較淡,咖啡口味選擇也不多,我們愛濃濃咖啡香,Nespresso 卻欠了那麼一點點! 

2 comments:

  1. Krups XP5280, still working good condition?? I'm wondering should I buy one or not...because I just bought Nespresso machine (caps seems not so good for environment.....)

    I want to know where I could buy Krups xp5280.

    Thanks
    Dar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