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pril 2013

蘿勒青醬煎焗豬鞍 (附食譜)




蘿勒青醬Pesto)的主要材料為蘿勒及松子仁(pine nut),西菜裡常見的醬汁; 除了拌意粉來吃,用來伴沙律、雞肉及豬肉都好吃,超市有現成的賣,但其實自己整一點也挺容易,不會麻煩,更可一次過大量生產,用冰格分成小粒,急凍在冰箱,吃時直接掉入鍋子煮溶再伴意粉或其他食材,實在太方便了。
相公看見我把青醬放冰格,非常驚訝,但很快平復,其實應該是見怪不怪了,因為我什麼都放冰箱,麵包,蔬菜,瑞士汁,滷汁,咖哩汁,吃剩的雞肉,快爛的生果,特別是過熟的香焦,他說我是冰箱天后,什麼也入冰箱,擔心有天我嫌他麻煩,把他也擠進冰箱去,原來他有發現自己很麻煩的,嘿嘿! 但首先要買新雪櫃才夠擠他進去!

配華欣買回來的 Pinot Noir

材料(二人份)
豬鞍或豬扒     兩片(200g)
青醬     3湯匙

青醬材料:
橄欖油     6湯匙
蘿勒      40g
松子仁     40g
蒜頭     2茶匙
Parmesan芝士     2湯匙
    ¼茶匙
胡椒     少許

製法:
1松子仁洗淨吸乾水,白鑊中小火烘一烘,約1-2分鐘,至香脆


2) 攪拌機或食物處理器加入蘿勒松子仁、蒜頭攪碎


3) 加橄欖油、芝士粉、鹽及胡椒再攪勻


4) 以拍肉棒或其他工具拍打豬鞍,令肉質鬆化和厚度平均一點,豬鞍灑水少量鹽和胡椒,預熱焗爐200


5) 中大火燒熱 Grill Pan 30 秒,落油再熱1-1.5分鐘,至快要出煙,落豬鞍,轉中火煎2分鐘, 順時針轉90度角,再煎2分鐘,至出格格紋 (不煎格格紋,便每面4分鐘)




6) 反轉,煎2分鐘, 順時針轉90度角,再煎2分鐘


7) 入焗爐,180度焗20分鐘,以牙籤刺最厚的部位,能刺入及沒血水出便是熟了
8) 青醬放入冰格,入冰箱雪藏,吃時直接掉入鍋子煮溶或以微波爐解凍,更可加入橄欖油調整青醬的濃稠度

小貼士:
1) 視豬扒的厚度加減焗的時間
2) 如果是比較薄的豬扒,直接煎熟也可以,厚過1.5cm 的豬扒用煎焗的方式較好,不然裡面有可能不夠熟
3) 買現成的青醬也可以

♡♥ ♡ ♥ ♡ ♥ ♡ ♥ ♡ ♥ ♡ ♥ ♡ ♥ ♡ ♥ ♡ ♥ ♡ ♥ ♡ ♥ ♡ 

喜歡的話,來 like 一下我的 facebook 吧!
分亨我愛吃的、愛煮的、愛玩的、愛敗的!

鬼嫁料理手帳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