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anuary 2012

東京の旅: 美食篇 Part 3 渋谷、麻布十番

除了日本料理、東京的西餐水準也非常高,所以東京擁有最多米芝蓮星級餐廳。

Casa Vinitalia

位於麻布十番的人氣意大利餐廳,麻布十番對外國人比較陌生,對日本人來說是高級住宅地區,在六本木的旁邊,麻布十番有很多出名的食店,米芝蓮星級餐廳也不少,我們吃了日元7,500一位的晚餐,2前菜,1意大利飯,1意粉,1主菜,1甜品及咖啡,非常飽足!  今次是為相公慶生,貴一點也沒問題,個人覺得比米芝蓮二星的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好吃! 



田園沙律伴迷你芝士火鍋,好靚!
前菜的沙律菜迷你芝士火鍋 - Bagna Caoda della Casa 令人眼前一亮,沙律菜新鮮無比,色彩豐富,有很多未見過也未吃過的蔬菜,大開眼界,第一次見這麼浮誇的沙律菜,芝士汁以小鍋暖著,濃厚適中,跟沙律菜非常配,單點二人前要3,200円,跟餐很抵吃。兩款前菜要了 「Today's Carpaccio」, 是吞拿魚,鋪上香草製成的Jelly,配上蕃茄汁,鮮甜無比。

Today's Carpaccio - Tuna Jelly in Tomato sauce
輕煎鱈魚白子」白子是指魚類的精巢,尤以北海道的鱈魚白子最為人熟悉。這種白子在冬天就最肥美,質感柔滑豐腴含豐富營養,非常補身,說回味道,白子魚生口感奇怪,有點像榴蓮,我們不愛吃,但輕煎的卻非常美味,沒有軟扒扒的感覺,外脆內軟,有點像鵝肝!

輕煎鱈魚白子
主菜要了「紅酒陳醋燉鹿肉」,第一次吃鹿肉,軟腍入味,口感像牛肉卻再細緻一點,紅酒陳醋汁帶甜,能帶出鹿肉的香氣,特別又好吃。
外型特別的酒杯

紅酒陳醋燉鹿肉
伴鹿肉的焗羊蔥,香甜脆中帶軟,好!
「穴子青蔥意大利飯」相公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 Risotto, 口感一流,米飯生熟剛好,有咬口,穴子像白鱔不過口感比較軟滑,鮮味你窮,一口吃下去,味道複習,是不同層次的美味,簡直是感動!  
穴子青蔥意大利飯
最後一道熱食是「蕃茄芝士意粉」,非常簡單的一道菜卻最考功架,也是一流的水準,意粉彈牙,蕃茄鮮甜無比,像置身意大利的田園中,簡單卻又複習的一道菜,像天真的少女般清新,非常驚喜! 甜品也非常出色,自家製的sorbert, 雖然很飽還是吃光了,哈哈!

這店在日本的 Open Rice 評價比很多米星星店更高,果然沒有失望,米星星店晚餐叫價12,000円 - 18,000円 一位,這裡只是半價,應該很快便能擇星了。

蕃茄芝士意粉
Tel: 03-5439-4110
Adress: 東京都港区南麻布1-7-31 M TOWER 2F
MAP

渋谷 松川 本店 鰻(まつかわ)

創業50年的鰻魚老店,味道是有保證的,不是香港日式超市可比,不過略貴,定食由2,500円起。




Tel: 03-3461-1065
Address: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2-1


九州じゃんがららあめん 原宿店 (Kyushujyagara ramen)

位於原宿的超人氣店,經常大排長龍,最少排20分鐘,這店的配料是「角煮」,不是一般叉燒,有點像中菜的東坡肉,軟腍入味,豬肉湯底濃厚美味,白身麵彈牙,好吃!  不過「一蘭」還是我的最愛!




Tel: 03-3404-5572
Address: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13-21 シャンゼール原宿2号館 1F・2F

萬力屋拉麵

位於麻布十番,屬中華拉麵,麵身有點像擔擔麵的麵,比較幼,但味道是很日本的,麻辣系列最人氣,其實是不辣的,只是香濃,最愛她的棒餃子,330円有5隻,外脆內軟,皮薄餡靚,肉汁豐富,像吃小籠包一般,一試難忘!  在池袋sunshine city 也有分店。


Tel: 03-3452-5510
Address: 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2-3-2


焼鳥あべちゃん(Abechan)

位於麻布十番的焼鳥人氣名店,很多日本人也專程來吃,店子非常少,大家都是外賣站著吃,自家製獨門醬汁是人氣的秘訣,香甜鮮美,大蔥雞脾串是我的最愛,約200円1串,3時開市,賣完便收檔,今次晚上7時去到,賣完關門了,可惜,下次要早一點! 


Tel: 03-3451-5825
Address: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2-1-1

鯨魚料理 元祖くじら屋 (Gansokujira ya)


鯨魚肉的專門店,第一次吃也應該是最後一次,以前 homestay 在日本人家,只有爸爸可以吃,因為比較貴,日人爸爸說很好吃,也叫我吃過,不過不好意思,也有點怕! 一直對這家店很好奇,午市套餐由2000円起,不算貴,試吃了刺身,口感像吞拿魚,再硬身一點,近似牛肉,味道比較像肉多過魚,但血腥味略重,不能說不好吃,只是怪怪的,不太合胃口。日本友人說吃鯨魚肉在她小時候是很平常的事,學校的「給食」也會有,因為營養價值高,她說煎比較好吃! 




Tel: 03-3461-9145
Address: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29-22


洋麺屋 五右衛門 渋谷本店 (ヨウメンヤゴエモン)

在年輕人間人氣高企的日式意粉屋,價錢實惠,口味多樣化,由800円到1,300円,也有套餐,比香港的 pokka cafe 好吃很多,是想吃飽飽再血拼的好選擇,很多分店,渋谷、原宿、新宿、代官山、池袋也有,超方便!



Tel: 03-3462-5959
Address: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3-3 第一勧業銀行ビル 8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