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anuary 2016

登革熱與蚊怕水


登革熱問題嚴重! 來泰國旅遊的朋友,千萬千萬要小心登革熱,泰國2015年約有 14萬人感染,中第二次死亡率更高,自己也有 2位朋友中過招,有一位更是第一天來泰國已中招,立即回國醫治。


泰國男藝人 Por, 感染出血性登革熱後,昏迷兩個多月,被截肢保命,可惜仍不幸於週一宣告不治。大


戶外活動必用蚊怕水,含 Deet 的蚊怕水最好!不要小看泰國的蚊!!share 比要來泰國的朋友,防蚊不能懶!(即使河畔戶外吃個飯)早年相公曾需去非洲工幹,去打各式防瘟針,醫生說最有效的蚊怕水是含 deet 成份的,對付帶登革熱,瘧疾的蚊,deet 最有效!

香港很多蚊怕水都是無 deet 的,因為 deet 對皮膚不好,廣告之類又大推無 deet, 所以香港買的蚊怕水效用不大!還是來泰國買,用本地蚊怕水對抗本地蚊。怕 Deet 的有害物質? 噴在衣服鞋子上就沒問題了。Boots的自家品牌含50% Deet,必買!


泰國的冬天還未出現,春天已強勢到來,天氣變得濕暖(熱),這幾天突然多蚊起來,1日之間,已被咬了20多針,立即入貨!

家中電蚊機壞了,蚊拍又拍爛了兩個,蚊香又燒完,立即點香茅香薰,可惜效用不大,不然都不會1天被針 20多次了!

但味道是好的!

其實,我覺得蚊香其實挺有效,也非常便宜,可惜氣味太大,還蚊香盒子很漂亮吧~

所以還是用電蚊機,這款 Boots 的很好用,去泰國國內旅行,我也會帶著去,山區海灘郊外,特別多蚊!

除了 Boots 的 Deet 50%, 還有這種粉紅樽的,在 7-11 有賣,Deet 13%,市區內室外吃飯應足夠,但如你是吸蚊人,還是 Deet 50% 夠保障。

Deet 13%

 含 Deet 的一定會寫,Deet 是英文,很易看,中間那樽沒寫即沒有,只含 Citronella Oil 同其他香料,我沒用過,不知效果

左邊橙色有 20% Deet,市區室外靜靜地坐著吃飯,我會用這款,粉紅的 Deet 13% 好似不夠力,綠色的卻沒有 Deet。

Deet 20%

沒有 Deet,有 Eucalyptus Citriodora Oil 15%

香茅驅蚊,天然無害,但對付泰國的強蚊,好像不夠力,下圖是 Lemon Grasshouse 的香茅產品,護膚潔護是不錯的,也有蚊怕水和香薰,蚊怕水對我們完全沒幫助,還是被針,香薰剛說了,味道是好卻未能驅蚊。

這款也是天然香茅,也是作用不大


家中已裝置多個電蚊機,出入露台也易中招,所以也買了這種便携式電蚊機,有點貴,只用了一個早上,仍未知功效。


被針了,怎麼辦?香港的無比膏遠遠不及這青草膚有效,30b 一盒,超便宜,頭暈皮膚敏感肌肉酸痛推油按摩都可以塗,超市/ 7-11/ 藥房有賣。

想找更有用泰國旅遊資訊,即加入《泰好玩鬼主意》facebook group

分享交流各式泰國旅遊資訊,歡迎加入



延伸閱讀: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快來 Like 我的 facebook 專頁,留意我的最新食譜和泰國生活點滴

鬼嫁料理手帳



我的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