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pril 2015

手信推介: 泰國魚露


泰國魚露款式很多,個人最愛左面的 Megachef。最右那款味露,很多商店餐廳在用,香港也常見,但不是特別好味,只是比較便宜,所以多商户用。


Megachef 的鹹鮮美味,不會死鹹,吃得出有鮮味,可惜香港好像還沒有得賣,可以退一步,買左二的蠔牌金裝 (Oyster Brand),香港部份泰國鋪有賣,也不錯。網友報料,megachef 最近在香港也有賣呢。

價格最高是左面的 megachef, 由左至右,右邊的最便宣,泰國各大超市都有賣這幾款

紅酒有年份,原來魚露都有,這樽 2013年,不常有,只在 Central 系和 Tops Supermarekt 超市見過,平時賣 60b (hk$15), 減價到 49b, 立即多買一枝存貨。

更有可愛的迷你版
蠔牌金裝,Makro 賣 63b (hk$ 14) 6 枝 60ml 的,平均一小枝 $2.3

味露更便宜,59b ($13.4) 12枝 60ml, 平均1枝約 $1.1,香港還有 1蚊的東西賣嗎?

除了迷你裝,也有工業用裝,4.5L

魚露放得太久會越放越鹹,比較差的品牌更會結成鹽粒,如魚露已出現鹽粒,即是太鹹,買新的比較好。

魚露除了用來煮泰菜和越南菜 (越南魚露味道較淡),一般煎炒炆煮,代替豉油也不錯,別有一番風味,用來做冷盤的蒜拍青瓜更非常美味,蒜拍青瓜食譜按這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泰好玩鬼主意》 Facebook Group

一個讓大家分享交流泰國旅遊資訊的互動平台,歡迎加入,跟大家分享你的泰國吃喝玩樂開心之旅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129748467099654/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2 comments:

  1. 泰國魚露我只係試過最右邊的

    ReplyDelete
  2. Megachef 魚露在九龍城的泰國店有售,我覺得非常好用,鹹鮮比例比越南的60度魚露更合心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