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February 2015

醬油麴蒸釀豆腐(附食譜)


又是醬油麴的食譜,醬油麴美味又好用,沒煮意就拿來用,當豉油來用,提鮮又提味,肉餅一點都不乾,也不韌,鬆化多汁,撈飯一流!

醬油麴和鹽麴是近來日本非常人氣的調味逸品,含有近100種酵素、天然活菌、維生素B群與胺基酸GABA等養分,吃「鹽麴」就是把健康吃下肚去~ 但「鹽麴」不是新食材,其實是非常傳統的調味料,多用於製作蔬菜和魚的漬物。


自家製醬油麴,更新鮮,米香宜人,做法按這裡


自己攪肉餅,更清潔衛生!


材料:
梅頭肉餅   150g

豆腐     1磚
醬油麴    1茶匙
蔥花    少許


肉餅調味料:
醬油麴  1湯匙
酒          1/2茶匙
生粉     1/2茶匙
水         1/2湯匙
糖        1/4茶匙
胡椒          少許

製法:
1) 肉餅混和所有調味,以筷子順一個方攪勻(約十多次)至起膠




2) 豆腐切成10﹣12件,以小刀在中間介十字,釀入肉餅



3) 最後再灑1茶匙醬油麴在豆腐上

4) 入蒸爐,以100度蒸7分鐘至肉餅全熟,最後灑上蔥花,或隔水大火蒸7分鐘(如無水蒸,豆腐放LC鍋子內,加蓋,中火3分鐘,小火4分鐘,熄火焗3分鐘)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oniyomei
Blog: http://oniyomeryori.blogspot.com
著作:《好吃鬼煮意》《蒸煮炆燉鬼煮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2 comments:

  1. 鬼老師,早安!一大早先來一道健康又有營養的食譜,真的給一天帶來力氣!多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週未大魚大肉後,都盡量吃清淡一點。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