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May 2014

惹味海鮮大排檔 - 頌通酒家 (Sorntong Restaurant )﹣ Asok/ Phrom Phong


頌通是我們最近很愛去的地方,已是兩個月來的第三次,離我家很近,常常坐的士經過,等位的人很多,我超想吃,但相公不好海鮮,最討厭等位,所以說了差不多一年,他才肯帶我去,的地點很不好找,在 Rama 4 大路上,在 Sukhumvit soi 24 和 26 之間,,由 Asok/ Phrom Phong 坐車去約5-8分鐘,近 Sukhumvit soi 26 的 K-Village ,但由車站走路去就有點 Misson Impossible,最少要30分鐘,未累爆先熱C了, 所以還是坐車吧! 亦可由 MRT Queen Sirikit Station 走過去,約 20分鐘。


招牌咖哩炒蟹,要了大隻的,1400 baht (約 hkd 350) 1kg , 和我在安多哥市場買的一樣價錢喔! 
咖哩醬調味非常好,超級好下飯,帶甜不辣,香甜不膩滯,肉厚爽甜,非常鮮味,不是那種養到殼大肉小那種瘦蟹,更沒有死蟹的阿摩呢亞味(之前在河邊某家吃過有阿摩呢亞味的,3人吃了 hkd 3000,貴死了!)


另一次吃黑胡椒炒蟹,非常香辣惹味,相公比較愛這種炒法,可惜沒大蟹,要了小的,720 baht (約 hkd 180)


砂鍋鵝掌煲,相公大愛,軟稔入味,1人兩隻不夠吃,小的 320 baht (約 hkd 80)

粉絲蝦煲,超愛那個粉絲,以肥豬肉起鍋,粉絲吸了那個惹味非常的醬汁,超美味,蝦不算超大隻但肉爽有蝦味,像是海蝦,不是河蝦那種霉霉的感覺。小鍋 300 baht (約 hkd 75)

相公不愛海鮮,最討厭魚,唯獨愛椒鹽瀨尿蝦,2200 baht (約 hkd 510) / 1 kg, 這裡兩隻 500g, 有點貴,但大大隻游水活蝦,肉鮮爽甜,值得的! 

更細心的剪開了穀,很易吃!

咖哩炒蟹肉,另一次和老外朋友去吃,老外不會拆殼,叫了懶人版咖哩蟹,咖哩汁一樣好味道,只會蟹肉較少


蠔油炒菜,夠鑊氣!


通菜用蒜蓉辣椒炒,好惹味!


蠔仔蛋,沒有厚厚的炸粉,熱辣辣的用鐵板上檯,蠔仔不少也鮮味,好吃!


還有燒師蚶

是燒到全熟的,有點乾,但不怕肚痛


豬肉串燒,甜甜不辣,好味!




冬陰功,酸辣度適中,蝦很多,不算很大隻但肉爽不會霉霉的,必喂!


酸辣蒸爐魚,魚肉非常滑,湯汁美味,略嫌辣度不夠

每檯都有的辣汁,綠那個最辣,用小小的 bird eye chili,紅的辣中帶甜

蟹是活的,可讓員工給你自己選,但要看他們有沒有時間,因為真是超多人







其中一次2人吃,約 hkd 400

另一次,吃了瀨尿蝦,比較貴,2人約 hkd 750,和老外朋友吃的那次,7人每人只是約 hkd 130,人越多越便宜呢! 

菜牌有中文,也有一位店員會說廣東話,也有圖片菜牌,不過不齊全,也沒價錢,菜式很多時分大中小,選擇非常多! 

店子長這樣,繁忙時間超多人,這是9時多的情況,不用等位

 7時非常多人,我們訂了位也等了約 15分鐘, walkin 的怕要等 1小時吧! 店子開到 2am,晚一點來較好

店子分內外,入面有冷氣,怕熱如相公,一家是坐入面,店子不算大,全店約有20張桌子吧



由 BTS Asok 的 Exchange Tower 門前坐的士,跟司機說去 Sukhumvit soi 26,過了Sukhumvit soi 24,看到店子 便叫停。如由 BTS Phrom Phong 去,在 Emporium 門口坐的士,說去 Sukhumvit soi 24,走完整條 soi 24, 說轉左(泰文讀:聊 side ﹣發音為聊天的聊)到店子門前叫停。

頌通酒家 (Sorntong Restaurant )
營業時間:4pm - 2am 
地址:2829-31, Rama 4 Road, Klongton , Klongtoey
泰文地址:2829-31 พระราม 4 แขวงคลองตัน เขตคลองเตย 
電話:+66 (0)2-2580118

可以訂位,但店子可能不會聽英語,可以酒店代訂,但店子開到 2am, 不妨 shopping 到晚一點,才來吃,不用等位! 

GPS: 13.719458,100.566916
地圖
由 BTS Asok 去

由 BTS Phrom Phong 去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來 Like 一下吧~
https://www.facebook.com/oniyomei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11 comments:

  1. 有機會試下個清蒸荀殼, 比油浸好食, 比鱸魚鮮!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係? 我見佢個樣好醜,加上相公唔食魚,所以無試過,下次有朋友黎再去試先

      Delete
  2. 請問有無試過建興酒家?呢兩間比邊間好食d?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呢間好多好多,建興以前都好,但太出名,無以前咁好食,有次食到死蟹,有阿摩呢亞味

      Delete
    2. I see!!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Will definitely try this in my coming bangkok trip! Btw, bangkok局勢如何啊?

      Delete
  3. 8月會住6 Soi Sukhumvit 29, Sukhumvit Road,很近呀!要試試
    另請問藍帶學校餐廳,普通人也可光顧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幾近,去試啦!
      藍帶學校只係學校無餐廳嫁

      Delete
    2. 噢…明白,多謝分享

      Delete
  4. 建興食得多,23號和媽媽去曼谷,必定要試試!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5. 我和老公8月20-24來曼谷,每次都來這家.如果你有興趣又有時間又唔介意,一齊去食呀!2個人吃的菜式少,多些人吃多幾味呀!嘻嘻.
    註:我家相公看閣下的BLOG巳很多年,成日睇住黎煮好野我食的. :-)

    ReplyDelete
  6. 招牌咖哩炒蟹.11月1日去吃.好吃!可是好像又漲價了!1800.1500.1200.大.中.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