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May 2014

去濕赤小豆扁豆土茯苓薏米湯(附食譜)


春去夏來,天氣又濕又熱,令人頭脹脹,身腫腫的,整天提不起勁,就是去濕湯水出場的時候,曼谷沒香港般濕,但整天頭昏腦脹的感覺一樣不好受,幸好由香港帶了不少湯包來,材料逐樣買太麻煩,現成湯包,1次煲1包,方便快捷,除了藥材鋪和超市,街市的雜貨店很多也有這種去濕湯包賣。


用 LC 來煲湯真的非常鎖水,煲了2小時,幾乎沒走水,喝了兩天才喝完!  最近都用蒸爐或是吃學校煮的東西,很久沒試過4煲齊發,鍋子放在一起,看上去很美,但實在太迫了,哈哈!


今次用了學校帶回來的雞胸肉,1雞2人吃,真的太多,用了一片來煲雞,一樣夠味! 



材料(湯包):
赤小豆
扁豆
土茯苓
生熟薏米湯
木綿花
燈心花
蓮蓬
瘦肉     200g

製法:
1) 所有材料沖水1次,再浸最少15分鐘


2) 瘦肉或雞肉跑活水待用
2) 大煲加入所有材料,加水至9成滿,滾起後,加蓋轉極小火,煮2小時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鬼嫁料理手帳 Facebook,來 Like 一下吧~
https://www.facebook.com/oniyomei

♡♥ ♡ ♥ ♡ ♥ ♡ ♥ ♡ ♥ ♡ ♥ ♡ ♥ ♡ ♥ ♡ ♥ ♡ ♥ ♡ ♥ ♡    



註:本網誌內所有文章、食譜和圖片版權均屬鬼嫁所有,歡迎大家試做和分享,並註明出自鬼嫁,多謝合作!  如發現未經授權使用,本人將保留一切追究權利,Happy Cooking!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