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ly 2013

蝦醬炒通菜 @ LC 媽咪鍋(附食譜)



又是炒菜食譜,炒菜簡單卻不易炒得好吃,通菜我們愛吃青骨,比較鮮嫩,少渣,蝦醬跟通菜是絕配,相公可以一個人吃一斤,泰國的鮮菜選擇不及香港多,本地出產的質素比較好,通菜是比較好吃和便宜的選擇,所以一星期總有一天會吃通菜,幸好相公和通菜比較老友,哈哈! 不然都不知買什麼菜好!




用鑄鐵媽咪鍋夠熱, 不會因為加入材料而溫度急降 ,炒完也不會水水的,只要爆炒怒炒1.5-2分鐘,便有乾爽惹味的蝦醬通菜了~   鍋子跟油夠熱,才不會黏底,黑色琺瑯的鑄鐵比白色琺瑯冰冷一點,所以中大火預熱30秒或加入熱水燒1分鐘,倒掉水再抹乾,視鍋子或煎鍋大小,下油中大火預熱1.5 - 2分鐘,直接加油加熱至冒煙也可, 要用耐熱的油,當油溫夠熱時,鍋面上的油會呈放射性波紋,至冒煙時才下食材,食材要夠乾身,那就不會黏底了!




    
材料:

通菜    1斤
蝦醬    1湯匙 
蒜蓉     1/2湯匙
紅長椒     1隻(切段)

製法:
1) 通菜切去尾部,切成2﹣3段,洗淨,瀝乾水
2) 鍋子加入熱水,中大火煮1分鐘至滾,倒掉水再抹乾,下油預熱1.5-2分鐘 , 至冒煙





3) 加入蒜蓉後,立即加入通菜,以兩隻矽膠刮或大木匙,快炒1分鐘


4) 加入蝦醬和紅椒炒勻,至菜變軟卻仍草綠,約1分鐘




小貼士:
1)炒菜時炒鍋會一直發出滋滋聲,証明夠熱,一般的鍋子只會在下菜時有聲音
2) 如蝦醬比較硬,可混和1湯匙水成漿狀
3) 不同牌子的蝦醬,鹹淡不一,請自行調較
4) 爐頭火力不同,鍋具特性有別,請視份量、實際情況和鍋具特性,調效火力和加減烹煮時間





♡♥ ♡ ♥ ♡ ♥ ♡ ♥ ♡ ♥ ♡ ♥ ♡ ♥ ♡ ♥ ♡ ♥ ♡ ♥ ♡ ♥             

想第一時間看到鬼嫁的分享嗎! 快來 Like 我的專頁吧! Update 更快更多資訊!


還未 Like Facebook 專頁的朋友仔,來來來,快去 Like 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想加入LC粉絲的大家庭嗎? 還在考慮要不要快,買那款好? 想跟4000位谷友分享你的LC美食和戰利品嗎? 行動最實際,快點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群組吧!

Le Creuset X Miele X 敗家情報專區

1 comment:

  1. 鬼鬼,我想問我炒了兩次通菜,兩次都有出水啊,但我下菜前都見油冒煙了,請問你的有出水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