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3

《好吃鬼煮意》 鬼嫁要出書啦~~






《好吃鬼煮意》 ,鬼嫁的第一本食譜書啊! 現在的心情非常激動,很不真實, 好像發夢般, 似是而非,很快,我的 baby 要出了~ (不是會哭會鬧的 baby !) 是鬼嫁這幾個月來的心血結晶! 自會考以來,從沒這樣專心專注過,這幾個月來全副心思在書上,過了很多個挑燈夜打(電腦)的晚上,終於到這一天了! 鬼嫁的食譜書下星期就要面! 好緊張喔~~~

 沒想過小婦人無聊的開始寫 Blog,卻得到大家的欣賞和支持,實在是非常榮幸, 更有幸能出書,功勞全是你們的,口福卻是相公的!  最賺到了的應該是相公吧? 當出版社來找我時,真的是受寵若驚,媽呀! 真的嗎! 真的嗎? 簡直難以置信,感激出版社出的賞識和付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讓他們不用賠錢啦! (拜託 拜託!)

全書由鬼嫁一人,半年來, 由文字到拍攝,一腳踢,身兼攝影師、買手、主廚、副廚、清潔女工數職,由朝忙到晚,最困難的是拍攝, 鬼嫁平時只用 iPhone拍照,連一部像樣的相機也沒有,新手到有點慚愧,如何能拍出食香味俱全的食譜書照片呢! 真的是毫無信心,只好臨急抱佛腳,請教攝影達人,買了新相機,上網刨刨專家的分享,戰戰競競的開始了拍攝,沒技巧沒天份,更要一邊煮,一邊拍,一邊打燈,真的好想自己有三頭六臂,呵呵!  (照片如果真的很爛,也不要打我耶!)


其實,鬼嫁小時候其中一個夢想就是做作家,感激你,妳,你和妳的支持及鼓勵, 讓我夢想成真!  ( 淚奔 ~) 雖然只是小小的食譜書,不是文學巨著,但也是鬼嫁嘔心瀝血之作, 作家要有讀者才算真正的作家,所以請大家繼續支持,把書帶回家,讓鬼嫁過過作家癮吧!

小小婦人不敢班門弄斧,新書只是我的一點心得,大餐天天煮,不單花時間,相公肚皮都要受不了,鬼嫁最愛輕鬆容易的菜式(當然包括能出大場面的宴客菜式啦), 新書中介紹各式家常簡易快捷食譜,材料易買,煮法簡單, 除了中式,更有西式,泰式,還有日式,各式其色,在家也能品嘗異國風味,一次過滿足四國願望, 半小時煮好兩三道菜, 無難度,最適合要上班的靚太煮婦人夫們,晚晚都幸福美味滿桌~

書中更有鬼嫁的各式煮食小貼士,讓煮飯更輕鬆更自在,如何事半功倍(就是偷懶啦!)當然少不得我的愛用鍋子,全是美美的LC餐具耶~  連我自己都覺得賞心悅目呢 (自己讚自己XD!)不過,餐具只是道具,最重要的還是煮婦/煮夫的心思 ,人才是幸福餐桌的主角,只要有愛心,普通廚具都能煮出美食,美美鍋子能錦上添花,卻不能代替真實寶貴的味道和心思呢!

色彩繽紛的鍋子,確實令鬼嫁不自主地愛上烹飪,鍋子的魔力,讓人每天都想入廚,入廚變得快樂,變得輕鬆,原來好吃就是那麼容易,很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入廚樂!  分享鬼嫁出書的喜悅! 新書大部份是新食譜,也有鬼嫁比較喜歡的舊食譜,但所有相片都是全新的拍攝,毫不偷懶,依然是有血有肉的啊!

鬼嫁的煮婦之路是開心的,不單有相公在背後出錢、出力、出口、出肚皮,更因愛料理,愛鍋子,而結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煮友敗婦人們,每天快樂地談煮飯、勸敗家、講八掛、說無聊,為鬼嫁在曼谷的平淡生活增潻好多色彩,敗婦人還為鬼嫁的新書寫序呢! 煮婦界偶象偽主婦,甜美烘焙達人芝士,神級收藏家維維媽,女中豪傑玻璃朱,我真的愛C你們耶~~~~

新書將會在書展中發售,還在趕印當中(辛苦出版社各位人員了),我也非常超級無敵極度期待! 為了報答大家的支持,將會以抽獎形式在 Blog 和 Facebook 專頁免費送出10本簽名食譜書(如果大家想要啦!)

除了鬼嫁 Blog 和 Facebook 專頁, 鬼嫁還有一個歡樂天地,就是超級無敵毒的 Le Creuset X Miele X 敗家情報專區,為了報答各谷友帶給鬼嫁的歡樂,將會另外免費送出10本簽名食譜書給谷友。

確實出版日期和抽獎活動詳情,將會容後公佈,大家記住密切留鬼嫁 Blog 和 Facebook 專頁啦~

還未 Like Facebook 專頁的朋友仔,來來來,快去 Like 啦~~
https://www.facebook.com/oniyomei

想做快樂敗家毒谷的谷友? 不用害羞,快來入谷,分享你的煮食心得,新手、老手、熟手、生手,怎麼樣的手都沒問題,沒有LC,沒有 Miele, 一樣得,我們是自由谷,開心最緊要,所有煮食烘焙廚具敗家的分享都歡迎,12蚊有好介紹也要來分享報料喔~
Le Creuset X Miele X 敗家情報專區
http://www.facebook.com/groups/5726205627832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