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anuary 2013

秋葵魚露炒鮮魷(附食譜)




很多網友仔問秋葵要怎樣煮,今次寫寫用魚露來炒,連洗切20分鐘搞定,健康好味又輕鬆,快點買秋葵來試試吧秋葵長期服用可降膽固醇、降糖尿,對腸胃、消化功能也有幫助。更詳細效用按此到連結去看看吧!


秋葵煮法好簡單,不要出水,當普通菜來煮或炒就可以了,煮太久,炒幾炒去掉青臭味就可以了,2分鐘之內,仍有點硬,顏色仍然草綠的最好,過熟變啡,會軟扒扒的,黏液都走出來,營養價值、賣相及味道都不好。


這餐比較健康清淡,因為是病人餐 (我知道不清淡啦。但我家病人非常討厭吃粥)

材料:(2人份)
秋葵    12條
鮮魷    200g
指天椒     2隻(怕辣可不加)
生粉水 (打獻用)   少許

調味:
魚露   1湯匙
  1湯匙
蒜蓉   1茶匙

製法:
1秋葵一開二,中間斜斜的切一刀子



2) 鮮魷切圈,平放切開便成圈(當然切花也可,切圈較易又美觀)


3)爆香蒜蓉,中大火落鮮魷炒2分鐘,落魚露指天椒炒23分鐘(視鮮魷厚薄)


4)最後落秋葵少分鐘,打獻,再炒分鐘



小貼士:
1) 都是那句,秋葵不要煮太久
2) 這個調味較淡,喜歡濃味的可加1/2雞粉

1 comment:


  1. 你設計的食譜感覺粉不賴!!
    你應該來參加CAS水產品料理競賽,
    「2014年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水產品料理競賽」

    本屆料理競賽兩大競賽主題:一、推廣健康、便利的水產品「家庭料理」,結合台灣在地、綠色環保、愛物惜物之新料理概念。二、擺盤採居家料理之擺式,避免過度精緻之擺飾,模糊本屆競賽以「家庭料理」之宗旨。
    ●競賽日期及地點
    (一)報名方式:自即日起至11月20日(星期四)止,可透過E-MAIL、郵寄或傳真方式報名(詳如報名表),如有疑問請洽華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02-2773-5591#163或161 劉小姐。
    (二)書面審查-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地點: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6樓會議室,書面審查結果於11月30日前以電話及E-MAIL方式通知並於CAS網站公佈 (網址:www.cas.org.tw)
    (三)初賽-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地點:台北開明高職
    (四)決賽-2014年12月 14日(星期 日),地點:台北西門町紅樓廣場

    家庭組:
    (一) 第一名 獎狀/獎金30,000元及價值500元之CAS水產品。
    (二) 第二名 獎狀/獎金20,000元及價值500元之CAS水產品。
    (三) 第三名 獎狀/獎金10,000元及價值500元之CAS水產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