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January 2013

【深夜食堂煮婦同樂會第32話】芝麻菠菜 (附食譜)





小時候, 大人常說波菜好有益,大力菜,鐵質豐富,吃了快高長大,不過味道真的很「鐵」,也很腥,吃完口腔還會怪怪的,很“鞋”口! 但日本波菜卻沒這個怪味,也比較鮮嫩,所以在日本的時候吃得挺多的。雖然在泰國買不到日本波菜,但芝麻的香味把那難吃的口感沖掉,連相公也說這道前菜可以多吃。香港現在天冷,不能不太合時宜,但在夏天是個很好的涼菜,清爽,簡單又方便,我用的是超懶人式微波爐做法,不用開爐,前後不用10分鐘,人人都做到,比水煮和蒸營養更好!



材料:
波菜 1包(去根部後約 150g)

調味:
白芝麻 3湯匙
糖 ½ 湯匙
日本豉油 1 湯匙

製法:
1) 波菜切去根部連桱的1/4, 把剩下的3/4 切成3段,洗淨



2) 以保鮮紙包好,以牙籤刺數個小孔或在鍋子內煮滾少量熱水,加入菠菜後,加蓋,中小火煮焗2-3分鐘至軟管(菠菜易熟,不宣煮太久)


3) 放入微波爐以大火加熱50秒至1分鐘



4) 白芝麻磨成粉未



5) 混和糖和日本豉油



6) 隔去波菜多餘水份




6) 混和芝麻調味便成,雪涼做冷盤也可


 

小貼士:
1) 先用50秒,不夠熟才多加10秒
2) 以少量水來煮焗,較白烚好,營養不會隨水份流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