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October 2011

Segure Viudas Brut Reserva Heredad NV (Cava from Spain)



Cava 是西班牙的氣泡葡萄酒,跟法國的Champagne一樣, 以瓶內二次發酵來釀造,所以本質上與Champagne可說是一樣的,只有在法國的Champagne區釀造的氣泡葡萄酒才能稱為香檳/Champagne,香檳當然是華麗高貴的代名詞,但其實世上還有很多出色的氣泡葡萄酒,例如西班牙,這個熱情的國家,釀造出來的氣泡葡萄酒也有其美麗的個性。


當香檳被不停追捧,價格不斷攀升時,不如來試試Cava, 好像這枝外型華麗的Cava, 外型讓人心動不以,當你知道它只售HK$ 165時, 沒理由不把它帶回家吧!


這是用67﹪Macabeo, 33% Parellada的葡萄來釀造,芳醇的氣味,酸味豐富,雖說是乾身(Brut), 但非常易入口,氣泡不是十分細緻但還是很漂亮。


這瓶子實在太漂亮了,不捨得扔掉,當作花瓶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